“熱心市民”爆料:13代台式CPU與Z760主板或於10月17日到來

“熱心市民”(ECSM_Official)剛剛分享了與英特爾 13 代 Raptor Lake 處理器、與 700 系配套主板發布時間有關的爆料,預計 Z790 系列高端芯片組會率先在 10 月 17 日推出、而 H770 和主流 B760 芯片組會在明年的消費電子展(CES 2023)期間亮相。

1.jpg

(via ECSM_Official / B 站動態)

此外在 9 月 28 日的創新活動期間,該公司也會提前數周展示 13 代桌面 CPU、同時解禁評測。

● 第 13 代 Raptor Lake 台式 CPU 揭幕 — 9 月 28 日(創新活動)

● 第 13 代 Raptor Lake 台式 CPU 評測解禁 — 9 月 28 日(創新活動)

● 第 13 代 Raptor Lake“-K 系列” SKU 和 Z790 零售發布 — 10 月 17 日

● 第 13 代 Raptor Lake “非 -K 系列”SKU 與 H770 / B760 芯片組 — 1 月 5 日(CES 2023)

“熱心市民”爆料:13代台式CPU與Z760主板或於10月17日到來

評測解禁大約 3 周后,英特爾有望率先帶來三款“-K”風味的不鎖頻 SKU —— 包括酷睿 i9-13900K(24C / 32T)、i7-13700K(16C / 24T)和 i5-13600K(14C / 20T)。

上述 CPU 分別具有不同數量的 Raptor Cove 高性能 P 核 + Gracemont 節能 E 核,輔以更大的緩存、更高的時鐘頻率、以及 I/O 特性。

“熱心市民”爆料:13代台式CPU與Z760主板或於10月17日到來

與 12 代 Alder Lake-S 台式 CPU 相比,13 代 Raptor Lake-S 台式機 CPU 雖然與之平台兼容,但 Intel 還是推出了 700 系列芯片組。

其中高端 Z790 主板會為超頻玩家帶來更高的 VRM 供電、以及更高頻率的 DDR5-5600 內存支持。

不過為了照顧轉型期的消費者,廠商也會提供 DDR4 衍生版本,以同 AMD 銳龍 7000 系列台式 CPU 展開更直接的競爭。

0.jpg

最後,考慮到 AMD 會在 9 月 15 日揭曉傳說中的銳龍 7000 系列台式 CPU 。晚了一個月的 Raptor Lake 產品線,或許還會撞到預計今年晚些時候推出的 3D V-Cache 版 Zen 4 處理器。

相關文章:

AMD銳龍7000台式處理器和AM5主板或於9月15日正式開售

英特爾Raptor Lake-S平台仍僅支持PCIe 4.0 NVMe存儲直連

英特爾或於9月下旬的創新活動期間發布13代Raptor Lake處理器

(0)
上一篇 2022-07-23 09:17
下一篇 2022-07-23 0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