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稱奧密克戎致死率比季節性流感高40%

日本科學家的研究顯示,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致死率至少比季節性流感高40%,這凸顯了過快解除疫情防控措施和低估病毒持續存在的健康風險的潛在危險。

K10013510791_2203022209_2203022209_01_02.jpg

根據為日本衛生大臣提供諮詢的科學家的分析,奧密克戎在日本的病死率約為0.13%,這是根據1月以來的累計超額死亡人數和感染人數得出的結果。儘管這明顯低於疫情爆發初期的4.25%的病死率,但仍高於季節性流感的0.006%至0.09%的病死率。

研究人員稱,奧密克戎的致死率下降可能反映了該毒株的毒性降低,特別是與德爾塔毒株相比,以及疫苗接種的好處。他們說,研究結果表明,在疫苗完全分發之前,採取防控措施仍然非常重要。

日本厚生省諮詢委員會主席Takaji Wakita在周三晚間公布數據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以確定一旦所有限制都被取消,放鬆政策的影響。他說,目前的信息是在大多數疫情防控措施仍在實施的情況下獲得的。

Wakita說,這項研究沒有經過同行評審,也沒有在醫學雜誌上發表,它有幾個局限性,包括數據收集方式的差異使交叉比較變得困難。

他說,儘管如此,這項研究仍表明現,雖然奧密克戎的出現縮小了新冠病毒和流感之間的差距,但兩者的死亡率仍有很大差異。

(0)
上一篇 2022-03-03 14:43
下一篇 2022-03-03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