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EE將把自動駕駛堆場運輸卡車技術帶入航運中心

據外媒報道,離機器人出租車普及可能還需要幾年時間,但自動駕駛汽車現在卻可以開始改變其他行業。麻省理工學院(MIT)的分支機構ISEE已經在普通航運中找到了一個用武之地。在那裡,集裝箱被分類和存儲–現在由人類司機來管理,但明天可能就會由該公司專門製造的機器人卡車來管理。

ISEE將把自動駕駛堆場運輸卡車技術帶入航運中心

隨着新的融資和跟主流運輸公司的合作,該公司可能會變得更大。

船廠是物流業的緩衝地帶。當一個集裝箱從一艘裝滿集裝箱的船上卸下時,它不可能僅停留在起重機放下它的碼頭上。或許因為時間緊迫所以它必須要馬上用卡車運走,或許它需要通過海關和檢查所以必須在設施停留一周,或許是冷藏的東西所以需要電源和空氣連接。

無論是哪一種情況都將由專業司機處理,他們會將集裝箱連接到一輛短途卡車上並將其開到幾百米或幾千米的合適位置–一個帶電源連接的空槽、長期存儲,便於檢查等的位置。但就像物流行業的許多工作一樣,這個行業也面臨著勞動力短缺的問題,因為每年應聘的人員都在減少。畢竟,這項工作是相當重複的,不是特別容易,並且重型設備可能是危險的。

對此,ISEE的聯合創始人Yibiao Zhao和Debbie Yu表示,他們認為物流業需要更多的自動化,尤其是這些集裝箱堆場。“和顧客一起工作時,他們很驚訝他們的堆場經營如此陳舊–基本上就是人們的叫嚷。這是一個將其提升到下一個水平的大好機會,”Zhao說道。

ISEE將把自動駕駛堆場運輸卡車技術帶入航運中心

ISEE卡車不是完全定製的車輛,而是一種常見類型的堆場卡車,它被改裝后加入了激光雷達、攝像頭和其他傳感器,這樣其就具備了360度的感知能力。他們的工作是運輸集裝箱到院子里的各個地方,把50英尺長的拖車倒進一個停車位,據悉,兩邊都只有1英尺的空間。

“客戶採用了我們的解決方案,就好像他們雇傭了另一個司機,”Zhao說道。不需要安全區也不需要在場邊做額外的考慮。ISEE卡車在院子里智能行駛,它會繞過障礙物、為路過的工人減速、為其他卡車騰出空間。跟許多工業機器和車輛不同的是,這些自動駕駛系統將當前的自動駕駛狀態帶到了現實生活中以便在混合和不可預知的交通中保持安全並儘可能安全地駕駛。

在這種環境下,自動化系統相對於人類駕駛員的優勢尤其明顯。貨場卡車司機的一個不同尋常的限制是,因為司機的座位在駕駛室的左邊,他們只能把卡車停在左邊,因為這是他們唯一能看得清楚的一側。然而ISEE的卡車沒有這樣的限制,並且可以很容易地朝任何一個方向停車。

ISEE將把自動駕駛堆場運輸卡車技術帶入航運中心

通過可靠的機器思維,效率也得到了提高。“院子里有成百上千個集裝箱。人們花很多時間在院子里四處尋找資產,因為他們不記得什麼是在哪裡,”趙解釋說。但當然,電腦永遠不會忘記,所以不會浪費汽油在院子里尋找容器或放置容器的地方。

一旦完成停車,ISEE的另一項技術還可以為電力或空氣提供必要的連接,這對於惡劣環境下的人類駕駛員來說是危險的一步。

此外,機器人平台還提供了穩定性。Yu指出,人類駕駛員在接受培訓時並不是很好,需要幾年的時間來積累經驗。

(0)
上一篇 2021-06-09 10:42
下一篇 2021-06-09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