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發出警告 提醒醫生注意兒童肝炎與腺病毒可能存在的聯繫

據CNET報道,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於4月25日向醫生和醫療保健提供者發出警告,提醒他們注意兒童肝炎腺病毒之間可能存在的聯繫。

~]3]80N4}V84MBJ~PMG3K`G.png

腺病毒是常見的病毒,可以引起類似感冒的癥狀、支氣管炎、腹瀉、紅眼病等。肝炎是一種肝臟炎症,在某些情況下可能導致肝衰竭。肝臟的作用是過濾血液,幫助對抗感染和其他重要功能。

由於不知道腺病毒是否會導致免疫功能低下的其他健康兒童患肝炎,因此 CDC要求公共衛生當局向當地和州衛生部門報告所有原因不明的肝炎病例。

是否有肝炎在兒童中爆發?

CDC目前還沒有宣布爆發或公共衛生緊急情況。

在阿拉巴馬州一家醫院接受治療的9名年齡從1歲到6歲的兒童被發現患有肝炎,同時對腺病毒檢測呈陽性(一些兒童對腺病毒41型的檢測呈陽性)。

CDC稱,目前沒有出現兒童死亡病例,但有些兒童出現肝衰竭。這些病例是在2021年10月至2022年2月期間報告的。

“CDC正在與各州衛生部門合作,看看是否有額外的美國病例,以及什麼可能導致這些病例,”該機構在周四的一份聲明中說。

“目前,我們認為腺病毒可能是這些報告病例的原因,但調查人員仍在了解更多情況 — 包括排除其他可能的原因和確定其他可能的促成因素。”

肝炎的癥狀是什麼?是否有疫苗?

肝炎可以有不同的原因,包括使用藥物、酒精或甚至某些醫療條件。它也可以由病毒引起;在美國最常見的病毒性肝炎類型是甲型、乙型和丙型肝炎。CDC在其公布的兒科病例中排除了所有這三種類型的肝炎。

一些肝炎病例是急性的(它們不會持續超過六個月),而另一些則是慢性的(持續超過六個月)。據克利夫蘭醫學中心稱,通過血液接觸傳播的丙型肝炎會導致75%至85%的患者出現慢性肝臟感染。目前有甲型肝炎和乙型肝炎疫苗。

CDC說,它要求父母和照顧者了解肝炎的癥狀,並在有任何疑慮時與他們的醫療保健提供者聯繫。

肝炎的一些癥狀包括 :

  • 疲勞

  • 發燒

  • 食欲不振,噁心或嘔吐

  • 腹痛

  • 深色尿液或淺色大便

  • 關節疼痛

(0)
上一篇 2022-04-27 09:22
下一篇 2022-04-27 09: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