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哈勃望遠鏡揭示了宇宙中系外行星之間的聯繫

據CNET報道,在仔細研究了1000個小時的望遠鏡數據之後(來自美國宇航局的哈勃和斯皮策望遠鏡的觀測數據),一個國際科學家小組發現,散布在宇宙中的一群系外行星因其大氣層而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這標誌着星際世界研究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exoplanets.webp

“我們的論文標誌着該領域的一個轉折點。”倫敦大學學院(UCL)的天文學家、周一發表在《天體物理學雜誌》上的關於這一發現的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Billy Edwards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現在正從單個系外行星大氣層的表徵轉向大氣層群的表徵。”

在過去,天文學家只有通過太陽系的行星來理解不同種類的行星形成。隨着時間的推移,他們開始在整個深空發現系外行星,而今天,有成千上萬的外星世界供研究人員發現–由於美國宇航局最近發射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這一驚人的樣本量將呈指數增長。

因此,有了如此豐富的系外行星數據庫,新研究的研究人員決定開始拼湊哪些行星可能來自相同的”語言”,以了解它們的分類,甚至可能朝着發現一個統一的行星形成理論邁出步伐。那就像是最終的“語言規則”。

K)U8AQJWJQ_M3GCNJYYIW]A.png

倫敦大學學院的天文學家、論文的主要作者Quentin Changeat在一份聲明中說:“儘管我們有能力獲得原地測量,但許多問題,如地球上水的起源,月球的形成,以及地球和火星的不同進化歷史仍然沒有解決。大型系外行星群研究,如我們在此提出的研究,旨在了解這些一般過程。”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特別策劃了他們的25顆系外行星,因為這些天體已經有了很多共同點。它們是超熱的氣態巨行星,相對靠近宿主恆星運行–類似於我們太陽系的木星,它圍繞着我們的太陽。

研究小組基本上想知道他們是否可以在系外行星的相似性列表中加入更多的東西,特別是在大氣層方面。果然,新的研究確定這些系外行星中的一些確實有共同的大氣,甚至是熱力條件。此外,它們還表現出共同的化學特性和其他一些東西。

從本質上講,這些相似之處幫助研究人員找到了系外行星之間的趨勢。更具體地說,根據該論文,這些關聯性幫助回答了五個重要的,但尚未解決的系外行星問題。從某種意義上說,這些解決方案可能已經使人類稍微接近全面了解所有遍布宇宙的岩石、氣體、冰冷、奇怪和熟悉的世界是如何形成的。

研究小組指出,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加強他們的一些發現,特別是關於熱相似性的一些相關性。

然而,這項工作的純粹深度是一項相當出色的成就。檢查一顆系外行星是非常困難的,更不用說新論文中研究的二十多顆了。“哈勃使我們能夠對25顆系外行星進行深入的描述,”Changeat說,“由於十年的密集觀測活動,我們所了解的關於它們的化學和形成的信息量是令人難以置信的。”

(0)
上一篇 2022-04-27 09:22
下一篇 2022-04-27 09: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