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的第一場日食將在本周末上演

南美洲和南極洲部分地區(及一些南部海域)的幸運觀眾將在周六看到一個美麗的天象。據悉,日食將在日落時分發生。NASA在上周的一份聲明中說道:“4月30日傍晚,在智利、阿根廷、烏拉圭大部分地區、巴拉圭西部、玻利維亞西南部、秘魯東南部和巴西西南部的一小部分地區,當太陽從西方落下時,那些天空晴朗的人將會看到部分日食。”

2022年的第一場日食將在本周末上演

日食發生時,月亮在太陽和地球之間移動並將其影子垂到地球上。日偏食意味着月球只擋住了太陽圓盤的一部分,所以它看起來就像把太陽圓盤咬了一口。

2022年的第一場日食將在本周末上演

如果在觀測區則可以通過Timeanddate.com調出當地的日食時間。

考慮到這次日食的覆蓋範圍非常窄,這意味着人們可能很難看到直播,但仍可以通過Timeanddate.com的直播博客來追蹤行動。

據了解,今年將會有兩次日食和兩次月食。下一次日食也將是偏食,要到10月25日才會發生。雖然月食可以用肉眼安全觀看,但日食則需要採取預防措施才行。

(0)
上一篇 2022-04-27 08:41
下一篇 2022-04-27 09: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