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通過加密貨幣能源標籤計劃以降低加密行業能源消耗

歐盟將為比特幣等加密貨幣開發一個能效標籤,以控制該行業日益增長的耗電量。根據將於周二宣布的一份提案草案,歐盟委員會將與國際合作夥伴合作,提出一種分級措施,鼓勵更環保的加密系統,如“權益證明(PoS)”。歐盟還將呼籲各國針對礦商的能源消耗制定今年冬季的目標。歐盟正試圖減少使用俄羅斯的天然氣度過這個冬季。

歐盟通過加密貨幣能源標籤計劃以降低加密行業能源消耗

歐盟執行機構在行動計劃草案中表示:“就在加密貨幣的使用量顯著增長的同時,加密貨幣的能源消耗也在增加。在能源市場和交易中利用加密貨幣和其他區塊鏈技術時,必須注意只使用該技術的最節能版本。”

工作量證明(PoW)加密挖礦是比特幣發行新數字代幣所使用的一種能耗更高的系統,儘管歐盟僅占該系統的10%左右,但歐盟採取的任何行動仍可能在全球範圍內產生連鎖反應。在決定要求加密資產提供商披露其選擇上市資產的能源消耗和環境影響之前,它曾考慮禁止PoW。

相比之下,PoS挖礦——現在被以太坊使用——可以比PoW少使用99.9%的能量。其想法是,標籤系統可以鼓勵其他加密貨幣進行轉換。

該文件稱,歐盟還將在2025年前發布一份評估該行業對氣候影響的報告,同時敦促成員國結束對加密礦工的稅收減免。歐盟將建議,在電力短缺的情況下,各國還必須準備好停止採礦活動。

最早的區塊鏈如比特幣以及以太坊都是採用PoW共識機制保障區塊鏈帳本的一致性與交易的最終性。PoW的全名是Proof of Work,中文為工作量證明。何謂工作量證明:網絡上的節點可以簡單地透過工作量證明,快速驗證彼此是否擁有記帳權。

而在Proof of Stake (PoS)的世界里沒有礦機,不再是消耗大量的電力創造工作量證明進行挖礦,取而代之PoS 里是用幣來挖出更多的幣,幣可以類比為PoW 里的礦機,誰擁有的幣越多誰能挖出區塊獲得獎勵的概率就越高。

(0)
上一篇 2022-10-18 20:31
下一篇 2022-10-18 2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