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車帶動鋁箔需求:鋁價年內漲幅超50% 創近15年新高

據央視財經報道,當前,鋁價已經創出近15年新高,滬鋁主力價格近期最高接近24000元,年內漲幅超過50%(視頻)。需要注意的是,鋁價快速上漲讓下游鋁製品企業經營陷入困境、成本快速上漲,但上游電解鋁生產企業盈利大增。

業內分析師表示,鋁單噸利潤應該在4000元以上的水平,對比今年一季度,單噸的漲幅大概在2000元以上。

據報道,在江蘇江陰的一家鋁箔廠,相關負責人稱,當前鋁箔的加工費相比去年同期已經上漲10%。

受到新能源車市場爆發影響,用在動力電池裡的鋁箔需求火爆。業內人士分析,鋁價上漲主要是受到供需面影響。

從供給端來看,雲南、廣西、內蒙古、河南等地相繼出現了比較明顯的電解鋁減產。

除此以外,煤炭價格高企、氧化鋁價格上漲,也讓電解鋁生產成本有所上升。

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

今年8月,我國新能源汽車產銷量首次均超過30萬輛,創歷史新高,分別達到30.9萬輛和32.1萬輛,環比增長8.8%和18.6%,同比均增長1.8倍。

其中,純電動汽車產銷量分別完成25.2萬輛和26.5萬輛,同比均增長1.9倍。

前8月,我國新能源汽車累計產銷量分別達到181.3萬輛和179.9萬輛,同比均增長1.9倍。

新能源車帶動鋁箔需求:鋁價年內漲幅超50% 創近15年新高

(0)
上一篇 2021-09-15 21:13
下一篇 2021-09-15 22: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