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遙遠的白矮星上發現了微新星爆炸現象

恆星爆炸可以在非常不同的規模上發生,從大規模超新星到普通的新星。現在,科學家們認為他們已經發現了一種更小恆星表面爆炸的方式,被稱為 “微新星”。這是一種只發生在一些恆星表面一個區域的爆炸,每次持續數小時,但仍有相當大的衝擊力。

科學家在遙遠的白矮星上發現了微新星爆炸現象

具體來說,微新星發生在一種被稱為白矮星的殭屍星上。這些奇怪的物體實際上是死亡恆星剩下的核心,是像我們太陽這樣天體的殘餘物,它們已經用完了所有的燃料,並把大部分物質吹到了太空中。白矮星相當小,但密度驚人,有時只有地球大小,但質量與太陽相同。它們是相當神秘的天體,經常表現出一些奇怪的行為,在適當的條件下,它們的表面可能會出現”微新星”現象。

這是一種科學家們直到現在才真正知道存在的現象。今天在《自然》雜誌上詳細介紹的這一發現,可能會改變我們對恆星爆炸的各種方式的理解。研究人員偶然發現了這個奇怪的現象。他們發現一顆白矮星圍繞着一顆像我們太陽一樣的恆星運行,白矮星實際上幾乎像一個真空吸塵器,其巨大的引力將開始從附近的恆星中吸走氫氣。

科學家在遙遠的白矮星上發現了微新星爆炸現象

最終,白矮星的整個表面將被一層氫氣所覆蓋。而且,在某些時候,這層的壓力變得如此之高,以至於引發了熱核爆炸,整個氫層在一個明亮的閃光中被點燃,並燃燒了它所積累的所有質量。事件結束后,白矮星仍然存在,但是它所偷竊的氫氣層被燒掉了。這種類型的事件被稱為”微新星”現象。

(0)
上一篇 2022-04-21 01:58
下一篇 2022-04-21 0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