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6.1性能分析工具迎來AMD CPU的perf mem與c2c支持

Phoronix 報道稱:作為一款性能分析工具,Linux 6.1 中的“perf”內核子系統,剛剛添加了對 AMD CPU Cache-To-Cache 和內存報告功能的支持。其中 perf mem 用於各種內存統計,而 perf c2c 則用於 CPU 的緩存到緩存信息。

Linux 6.1性能分析工具迎來AMD CPU的perf mem與c2c支持

(來自:git.Kernel.org)

Phoronix 指出,這種 perf c2c / mem 支持,可在具有 IBS 指令採樣的 AMD CPU 上使用。

本次更新后,Linux 6.1 用戶可藉助 perf 工具,獲取有關 AMD CPU L1 / L2 / L3 緩存命中率、本機 / 遠程 RAM 命中率、未緩存命中率等類似性能指標。

Linux 6.1性能分析工具迎來AMD CPU的perf mem與c2c支持

Linux 6.1 的另一項性能改進,則與 Zen 4 處理器的 LbrExtV2 支持和 Last Branch Record Extension v2 功能有關。

AMD LbrExtV2 引入了 LBR-Freeze-on-PMI,以更好地與 PMC 溢出事件相關聯。另外還有新的硬件分支過濾支持,用於僅記錄特定類型的分支。

LbrExtV2 過濾包括 —— 僅內核、僅用戶空間、條件分支、近相對 / 間接調用、近返回、近間接 / 相對跳轉、以及遠分支。

最後,Linux 6.1 的 perf 核心變化還涉及 Intel PEBS TSC 時間戳集成、Intel Raptor Lake-S CPU 支持、硬件斷點改進,以及 perf lock / lock contention 、Intel PT 改進和其它附加內容。

(0)
上一篇 2022-10-11 15:57
下一篇 2022-10-11 15: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