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稱omicron感染者住院風險比德爾塔低70% 傳染性強於迄今任何毒株

英國政府表示,新冠病毒變異毒株omicron似乎比迄今為止的其他毒株嚴重性更低,但傳染力更強。英國單日新增病例再創紀錄,逼近12萬例。英國衛生安全局(HSA)周四表示,omicron的感染者住院的可能性比德爾塔感染者低50-70%,急診可能性也低31-45%。

然而,HSA的數據顯示,加強針雖然能夠增強保護,但對omicron保護力消退的速度比對德爾塔更快,第三劑接種的10周后降低了15-25%。

英國稱omicron感染者住院風險比德爾塔低70% 傳染性強於迄今任何毒株

該機構還警告說,由於omicron變異株傳染性高,仍然有可能出現大量重症患者,從而令醫療體系不堪重負。

英國單日新增新冠病例連續第二天創紀錄 與月初時相比增加一倍以上

英國首相約翰遜面臨兩難,一方面科學顧問就醫療體系面臨的威脅提出警告,另一方面保守黨內部大量議員則反對實施新限制。

HSA表示,已有14人在確診感染omicron毒株的28天內死亡,年齡在52-96歲之間。

加強針效果的減退對重症預防力有何影響目前仍不清楚。即便防止感染的效力減退,本輪加強針仍然可以防止感染者住院或出現重症。英國官員希望先了解有關數據,隨後再建議接種第四針,或是啟用針對omicron的專門疫苗。

HSA表示,本次研究為初步數據,需要進一步進行研究。早前,由於擔心三四個月前接種的加強針不足以預防omicron,以色列宣布將向60歲及以上人群提供第四劑疫苗。

相關文章:

來得快去得也快?南非奧密克戎感染已經見頂回落

研究表明Omicron冠狀病毒變種感染病例住院治療比例相對較低

(0)
上一篇 2021-12-24 02:50
下一篇 2021-12-24 02: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