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侵入性聲音技術可分解腫瘤殺死癌細胞並刺激免疫系統

密歇根大學在大鼠身上開創的一項新技術可以改善癌症和神經系統疾病的治療效果。密歇根大學開發的非侵入性聲音技術分解了老鼠的肝臟腫瘤,殺死了癌細胞,並刺激免疫系統以防止進一步擴散,這一進展可能導致人類癌症治療效果的改善。

這種技術通過只破壞50%到75%的肝臟腫瘤體積,大鼠的免疫系統能夠清除其餘的腫瘤,80%以上的動物沒有複發或轉移的證據。研究人員開發用於治療癌症、心血管疾病和神經系統疾病的新的超聲波技術,這是一種通過受控空化的超聲消融技術,具有非侵入性、非電離性和非熱性。

非侵入性聲音技術可分解腫瘤殺死癌細胞並刺激免疫系統

這種治療方法被稱為組織撕裂術,以無創方式聚焦超聲波,以毫米級的精度機械地破壞目標組織。這項相對較新的技術目前正在美國和歐洲的一項人類肝癌試驗中使用。在許多臨床情況下,由於腫塊的大小、位置或階段等原因,在治療中無法直接針對整個癌症腫瘤。為了研究用聲音部分摧毀腫瘤的效果,這項最新的研究只針對每個腫塊的一部分,留下一個有活力的完整腫瘤。這也讓包括密歇根大學醫學院和安阿伯退伍軍人醫院研究人員在內的團隊能夠在不太理想的條件下顯示出這種方法的有效性。

非侵入性聲音技術可分解腫瘤殺死癌細胞並刺激免疫系統

這種採用700kHz,260個單元的組織撕裂超聲陣列傳感器是是一種有前途的選擇,它可以克服目前可用的消融方式的局限性,並提供安全和有效的無創肝腫瘤消融。它採用的換能器在密歇根大學設計和製造,提供高振幅微秒長度的超聲脈衝,專門聚焦在腫瘤上,將其擊碎。

(0)
上一篇 2022-04-19 22:28
下一篇 2022-04-19 2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