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動車電池的堆疊設計可被用於智能手機以增加容量

大約一年前,三星SDI開始為電動汽車生產第五代電池,使用堆疊法而不是通常的”果凍卷”法。這種方式可以將電池部件包裝得更緊密,從而在相同體積下獲得更高的容量。現在The Elec報道,該公司正準備將這種方法也用於智能手機電池。

使用堆疊法生產的電池比傳統的卷式設計至少多10%的容量。這意味着,像Galaxy S22 Ultra中的5000毫安時電池的體積可以裝下5500多毫安時的容量。另外,在保持電池容量不變的情況下,手機可以做得更薄、更輕。

卷式工藝的電池不能用緊湊的方法包裝,因為電池在充電和放電時發生的自然膨脹會使電極彎曲,在這個過程中會損壞它們,堆疊式設計解決了這個問題,並允許電池內部的死角被填滿。

據報道,新電池將在韓國天安工廠生產,預計該公司還將把其在中國天津工廠的一條生產線轉換為使用這種新方法。

gsmarena_001.jpg

(0)
上一篇 2022-04-19 22:28
下一篇 2022-04-19 2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