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 X30i 上手體驗:外觀輕薄 性能均衡

時間進入 2021 年的尾聲,品牌獨立之後的榮耀,旗下三個智能手機產品線:X 、數字系列以及
Magic 系列的定位都已經確立:各自都根據不同的用戶定位畫像,重新設計了不同的新品研發策略。
在新的產品定位下,X 系列為了滿足更多細分用戶群體對於智能手機設計感的追求, 迎來了全新成員榮耀X30i,它是在“極致的設計與均衡的體驗”這一主題下推出的一款榮耀新機。

image001.jpg

在我們實際上手體驗到的“薔薇金”配色上,其實在自然光線環境下,手機外觀的實際觀感的確更接近薔薇色,是一種偏粉色的觀感。

在處理這種清新輕快的色調上,榮耀也一直在旗下不同系列機型上多次嘗試,加上本次 X30i 在機身背部材質處理上加入了類似粉晶的材質,採用的使其呈現出一種溫柔的感覺。在 X30i 上,筆者也能感受到這種榮耀獨有的調色功底所帶來的溫潤質感。

image003.jpg

在手感上,為了進一步營造手機輕薄的握持體驗,榮耀 X30i 的手機厚度僅為 7.45mm,在如今的5G手機時代非常的稀有,搭配上乾脆利落的直邊倒角處理,讓機身看起來更具質感。側邊指紋的設計其實也是今年榮耀數款性價比機型所流行的 ID 設計,這裡就不再多加贅述。

image005.jpg

在 X30i 的顯示規格部分,支持 90Hz 刷新率顯示的屏幕算是這片 LCD 屏幕的一個亮點;但更抓人眼球的其實是榮耀 X30i 搭載的這片 6.7 英寸“超窄邊框全視屏”:除了支持以最高 90Hz 高刷新率顯示內容之外,屏幕的正面屏佔比也達到了 93.6%,配合榮耀 X30i 採用的三面窄邊框 ID 設計,這片屏幕的顯示效果,在與同價位機型的對比中也會有較大的優勢。

image007.jpg

在重量方面,榮耀 X30i 的官方標稱重量為 175g,這個重量在目前已上市的 6.7 英寸及以上屏幕尺寸的手機中幾乎無出其右者,配合上7.45mm纖薄的機身,讓 X30i 其實在大屏與輕盈手感之間保持了很好的平衡,不會在長時間握持使用之後讓手腕產生較為明顯的負擔感。

同時,榮耀 X30i 搭載的6nm製程天璣 810 5G 芯片,支持 5G 網絡環境下的雙卡雙待,而且在性能和功耗表現上都有着非常不錯的表現。並且榮耀X30i 本次也加入了榮耀“智慧運存拓展”功能,即從手機存儲空間(ROM)中借用 2GB,用來臨時存儲手機中正在運行後台應用的數據;當應用進程被用戶再次“喚醒”時,再將應用運行數據分發至手機運行內存中。

image009.jpg

這一技術的加入,不僅能讓手機在運行大型任務的流暢性得到明顯改善,還能讓後台應用的留存率大幅增加,降低因為運行應用太多,導致後台進程被“殺掉”的情況出現的可能性。

在遊戲場景中,榮耀 X30i 能流暢運行目前非常流行的《英雄聯盟》,發熱量控制也做得非常不錯,不會出現燙手的問題;在模擬極限使用的內存壓力測試中,開啟包括抖音、微信等 12 款日常 App 后,最先開啟的應用程序在熱啟動之後仍能繼續之前的應用進程,無需重新加載應用。

image011.jpg

另外,它的續航不會是日常使用中很大的一個問題:在開啟微信、音樂、地圖以及打車 App ,來模擬日常使用場景的測試中,榮耀 X30i 在亮屏使用 4h 之後,電量仍然剩餘 32%。這樣的成績對於中度使用智能手機的用戶來講,續航堅持一整天其實是相當輕鬆的。

image013.jpg

榮耀X30i支持22.5W快充 ,30 分鐘可以充電至 57%,可以滿足主流用戶的使用需求了。

在相機模組的硬件配置上,榮耀 X30i 搭載了由 4800 萬像素主攝 + 200 萬感光景深鏡頭 + 200 萬感光微距鏡頭的鏡頭組合,前置則是搭載了一顆 800 萬像素鏡頭。

image015.jpg

在實際拍攝體驗中,調色風格的鮮明,是筆者在體驗榮耀 X30i 的攝影部分最明顯的感受,榮耀 X30i 還相機 App 中還支持包括超級微距、微電影模式、雙景錄影等特色功能。算是榮耀進一步拓展手機影像系統玩法的一系列新嘗試。

主攝樣張

image017.png

image019.jpg

微距樣張

image021.png

夜景樣張

image023.png

綜上所述,榮耀 X30i不僅很好地平衡了輕薄和大屏,並且在屏幕、性能及拍照效果上都在這個價位段有着不錯的表現,加上更加年輕化的色彩和高顏值的設計,相信仍然能被不少追求精緻生活的年輕用戶青睞,如果你喜歡這款產品,可以考慮在雙十一入手。

image025.jpg

(0)
上一篇 2021-10-28 19:57
下一篇 2021-10-28 2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