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pectIR COVID-19呼氣試驗獲FDA批准:系美國首個

第一個基於呼吸的COVID-19測試已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緊急使用授權。該設備需要三分鐘就能得出結果,另外被發現在檢測COVID-19陽性病例方面擁有90%以上的準確性。

InspectIR COVID-19呼氣試驗獲FDA批准:系美國首個

新的呼氣測試設備來自一家名為InspectIR的公司,其使用氣相色譜質譜分析法(GC-MS)來分析呼氣樣本。跟之前的COVID呼氣檢測儀原型一樣,該設備並不能識別特定病毒顆粒的存在。相反,它被設計用來採集已被發現跟SARS-CoV-2感染相對應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的模式。在這種情況下,該公司稱五種特定的VOC模式都可以有效地識別COVID-19的陽性病例。

FDA的一份聲明指出,緊急使用授權是受到一項由近2500名受試者組成的大型研究結果的影響。研究發現該測試確診了91.2%的COVID-19陽性病例,這一指標被稱為測試靈敏度。該測試的特異性甚至更高,正確識別了99.3%的陰性病例。

“今天的授權是COVID-19診斷測試快速創新的又一個例子,”FDA設備和放射健康中心的Jeff Shuren說道,“FDA繼續支持新型COVID-19測試的發展,並希望能推動技術發展,進而幫助解決當前的大流行病並使美國更好地應對下一個公共衛生緊急情況。”

InspectIR COVID-19呼氣試驗獲FDA批准:系美國首個

雖然FDA對InspectIR的呼吸分析器的授權無疑是一個里程碑–標誌着基於呼吸的COVID-19測試技術在美國的首次批准,但這種特殊的設備不太可能在現實世界中改變遊戲規則。

FDA的授權要求該設備由受過訓練的操作人員在衛生保健提供者的監督下使用。此外,儘管InspectIR巧妙地將笨重的GC-MS設備設計成一個小箱子,但該設備還算不上是一個便攜式的物體。目前迭代的呼吸分析器都需要裝在一個大的行李箱里。

另外,該設備的價格尚未透露,但FDA的授權聲明確實表明未來幾個月的產量非常有限。InspectIR報告稱,其生產能力為每周100台左右。據說每台設備每天能處理約160個樣本。

因此,從現實的角度來看,在未來幾個月里,InspectIR呼氣式酒精檢測儀可能只會在醫院或移動的COVID-19檢測點零星出現。然而還有很多其他COVID呼氣測試系統正在進行中,並希望使這種技術更容易獲得。

(0)
上一篇 2022-04-19 12:17
下一篇 2022-04-19 12: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