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行業可能在2023年前都會感受到芯片短缺的影響

雖然大多數科技業內人士認為芯片短缺將在明年下半年得到緩解,但汽車分析師擔心他們的行業要到2023年上半年才能看到復蘇階段。許多人都感受到了全球半導體的短缺,從那些工作受到直接影響的人到想知道什麼時候能買到新顯卡/遊戲機/任何有芯片的數碼產品的消費者。

但受影響最嚴重的是汽車行業,諮詢公司AlixPartners認為僅在2021年,該行業就將遭受2100億美元的打擊,這比5月份預測的數額高出一倍。

汽車行業可能在2023年前都會感受到芯片短缺的影響

根據IHS Markit的新預測,庫存短缺和價格上漲可能會困擾汽車製造商,直到2023年上半年,屆時它才會進入一個復蘇階段。

問題的部分原因是,汽車製造商在大流行病開始時削減了生產,減少了芯片訂單,幾個月後銷售開始回升時,芯片廠家已經被訂單淹沒而無法保證供應。

一個好消息是,IHS預測芯片供應將在2022年下半年穩定下來。這個時間框架與蘇姿豐、宏碁、Xbox主管菲爾·斯賓塞和分析公司IDC所認為的一致。可悲的是,這意味着我們還要忍受幾個月這種前所未有的危機。

許多想買新車的人因為芯片短缺帶來的挑戰而乾脆放棄了,原因包括低庫存和高成本–那些想買新顯卡的人可以完全體會到這一點。IHS預測,今年汽車製造商的產能將下降6.2%,相當於減少500萬輛汽車的生產。

與芯片短缺有關的最新啟示來自台積電,其董事長聲稱一些公司正在囤積芯片。

(0)
上一篇 2021-10-08 00:38
下一篇 2021-10-08 00: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