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網絡安全負責人阿恩·舍恩博姆面臨被解僱的命運

德國媒體周日晚些時候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話報道,德國內政部長南希-費瑟希望解僱該國的網絡安全主管,因為他可能與涉及俄羅斯安全部門的人員有接觸。多家媒體報道,BSI聯邦信息安全機構主席Arne Schoenbohm(阿恩·舍恩博姆)可能通過德國網絡安全委員會進行了這種接觸。

德國媒體周日(10月9日)晚間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話報道,德國內政部長南希-費瑟希望解僱該國的網絡安全主管,因為他可能與涉及俄羅斯安全部門的人員有接觸。

2016-10-17_Arne_Schönbohm_9920.JPG

多家媒體報道,BSI聯邦信息安全機構主席阿恩·舍恩博姆可能通過德國網絡安全委員會進行了這種接觸。

《圖片報》援引內政部的話說,”正在研究如何實現總統的快速更換”。據報道,德國當局希望給舍恩博姆分配一個新的角色,而不是直接將其免職,因為公務員法的規定對解僱國家僱員有所限制。”

媒體稱,舍恩博姆被指控與俄羅斯特工的接觸可能是通過德國網絡安全委員會進行的。舍恩博姆幫助成立了該組織,其成員中有一家德國公司,該公司是一家俄羅斯公司的子公司,該公司由蘇聯時代的間諜機構克格勃的一名前僱員創立。

據報道,這家德國公司是位於柏林的網絡安全公司Protelion。直到3月底,該公司的業務名稱為Infotecs GmbH。根據政策網絡分析研究網絡的鑒別,Protelion nee Infotecs是俄羅斯公司O.A.O.Infotecs的子公司,由一名前克格勃成員經營。

德國媒體報道稱,內政部曾敦促舍恩博姆與該委員會保持距離,但他最近為紀念該集團周年而對該組織進行的探訪反而在內政部內部引起了廣泛的不滿。

聯邦議院(即德國議會)情報部門監督委員會主任康斯坦丁-馮-諾茨說:”必須對這些指控進行果斷調查。

舍恩博姆沒有立即回復通過社交媒體發給他的信息。

內政部和BSI都沒有立即回複評論請求。

(0)
上一篇 2022-10-10 19:57
下一篇 2022-10-10 20: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