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再現反“疫苗通行證”抗議 超10萬人上街遊行拒打疫苗

當地時間1月8日,法國各地再次爆發對政府計劃新冠疫情限制措施的抗議活動。在此之前幾日,法國總統馬克龍曾表示,將會“激怒”那些拒絕接種疫苗的人們。據法新社1月9日報道,8日,法國各地超過10萬人參加了抗議活動。法國政府估計,參與抗議的人數是12月18日上一次抗議時的四倍。

R{E4PRVGJ2W@_C92B7HWP57.png

抗議者反對法國政府計劃實施的一項法案,該法案要求個人證明自己已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然後才能外出就餐、乘坐城際火車旅行或參加文化活動。抗議者認為,政府的這項計劃“進一步限制了未接種疫苗者的權利”。

1月6日,法國議會下院表決通過了該項法案。新法案一旦生效,疫苗接種證明將作為進入室內公共場所的依據。預計該法案將在1月15日前實施,但法新社報道稱,議會上院可能會推遲這一計劃。

法國官員表示,8日共有大約10.5萬人在法國各地參加了抗議活動,其中1.8萬人在首都巴黎參加了抗議。警方報告稱,在巴黎有10人被捕,3名警察受輕傷。在其他地區,共有24人被捕,7名警察受輕傷。在南部城市蒙彼利埃,警方在與抗議者的衝突中使用了催淚瓦斯。

據法新社報道,巴黎的抗議者中許多人沒有戴口罩,他們揮舞着標有“真相”和“拒絕疫苗通行證”字樣的標語牌。還有一些人則把矛頭對準馬克龍,他在1月4日時稱將“激怒”那些沒有接種疫苗的人,直到他們接受為止。這樣的語言和不妥協的態度在法國媒體和反對者當中引起軒然大波。

1月5日,法國在24小時內新增新冠病例332252例,再次打破新冠疫情暴發以來的日增感染者最高紀錄。8日,法國單日新增新冠病例仍然超過30萬例,醫療系統面臨巨大壓力。

(0)
上一篇 2022-01-09 16:01
下一篇 2022-01-09 16: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