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見的大熊貓收尾巴操作被拍到 國寶太萌了

近日,一段大熊貓“收尾巴”的視頻在網上熱傳,網友直呼被國寶萌到,更有人驚訝:原來熊貓有尾巴,而且是白色的。據了解,這段視頻拍攝於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視頻中,一隻還未成年的大熊貓開始露出毛茸茸的短尾巴,隨後屁股一撅,尾部一收,將小尾巴收進屁股下方,再也不見,可以說相當的萌了。

少見的大熊貓收尾巴操作被拍到 國寶太萌了

據了解,大熊貓生下來就有尾巴,隨着時間的推移,大熊貓漸漸長大,尾巴也在這一生長過程中慢慢的退化了,只有20厘米,相較碩大的身材而言只有一點點,而且顏色也從原先的粉紅色變成了白色。

因為大熊貓尾巴太短,而且一般尾巴緊貼臀部,還喜歡坐着,躺着,在視覺上很容易被人忽略。

另外補充個小知識:熊貓的顏色是黑白色,是因為熊貓出現在第四紀冰期,熊貓的體色應該也是為了適應寒冷的天氣而改變的,很多情況下,具有黑白色斑的動物可以打破輪廓線,讓捕獵者不容易判斷對方的具體位置和距離。

(0)
上一篇 2022-04-12 10:14
下一篇 2022-04-12 1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