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因“隱私法薄弱”為由退出行業貿易組織SPSC

據9to5mac報道,蘋果公司正在退出一個隱私貿易組織,該組織已經轉向更多的“行業友好的數據隱私法”。這一消息首先由Politico報道,蘋果通過發言人證實了這一決定。這一變化是在蘋果CEO蒂姆-庫克下周主持全球隱私峰會之前發生的。

[`J6QWG9ZZ4E6`G%GYS2KXW.png

這個被稱為“國家隱私和安全聯盟”(SPSC)的貿易組織是出了名的隱秘。該貿易組織由律師事務所DLA Piper經營,因推動有利於行業成員而非消費者的隱私立法而受到批評。

據報道,蘋果決定離開SPSC也是出於這些考慮。來自Politico的報告解釋說:

該公司決定離開這個由大型律師事務所DLA Piper管理的秘密貿易組織,這是因為蘋果進一步將自己定位為隱私友好型科技公司。一位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說,蘋果公司之所以離開,是因為擔心SPSC正在推動的立法不能充分保護用戶數據。

當被問及蘋果決定離開該貿易組織時,該組織的負責人兼總法律顧問Andrew Kingman說,“對成員變化發表評論”不。儘管如此,Kingman補充說,SPSC“支持制定聯邦隱私法,為消費者建立一致的保護措施”。

SPSC正在美國各地推動法案,這些法案雖然聲稱要保護用戶隱私,但實際上比蘋果的立場明顯更有利於技術。例如,在猶他州通過的一項由SPSC支持的法案被批評為對金融機構的慷慨豁免,以及在“州政府可以採取執法行動之前”給予公司一個月的時間來修復隱私侵犯行為的政策。

在蘋果公司決定離開該組織之前,蘋果CEO蒂姆-庫克將在下周主持一個全球隱私峰會。庫克將發表主題演講,為峰會揭開序幕,預計他將在演講中再次重申蘋果公司的信念,即隱私是一項 “基本人權”。

(0)
上一篇 2022-04-08 09:11
下一篇 2022-04-08 09: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