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對三種不同COVID-19疫苗在8個月內的免疫反應進行比較

據外媒報道,基於臨床試驗的數據顯示疫苗對COVID-19具有強大的保護作用,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於2020年12月對稱為BNT162b2(輝瑞-BioNTech)和mRNA-1273(Moderna)的基於mRNA的疫苗授予了緊急使用授權,並於2021年2月對Ad26.COV2.S(強生)單劑量疫苗進行了授權。迄今為止,近2億美國人接種了COVID-19疫苗,但對疫苗的長期效力仍有疑問。

科學家對三種不同COVID-19疫苗在8個月內的免疫反應進行比較

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發表的一篇論文中,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療中心(BIDMC)的一個專家小組比較了三種疫苗在8個月的隨訪期間所引起的免疫反應。調查人員評估了61名參與者在完全免疫后2至4周–免疫高峰期–到接種后8個月的各種抗體、T細胞和其他免疫產品的水平。31名參與者接受了BNT162b2疫苗,22人接受了mRNA-1273疫苗,8人接受了Ad26.COV2.S疫苗。

“mRNA疫苗的特點是峰值抗體反應高,到第六個月時急劇下降,到第八個月時進一步下降,”通訊作者、BIDMC病毒學和疫苗研究中心主任Dan H. Barouch博士說,他與強生公司合作幫助開發Ad26平台。“單次接種的Ad26疫苗誘發了較低的初始抗體反應,但這些反應隨着時間的推移通常是穩定的,幾乎沒有下降的證據。”

nejmc2115596_f1.webp

研究小組還發現,mRNA-1273誘發的抗體反應通常比BNT162b2更高、更持久。所有三種疫苗都對SARS-CoV-2的變體表現出廣泛的交叉反應,該病毒是導致COVID-19的病毒。研究人員指出,這些發現對了解疫苗免疫力如何隨時間推移而減弱有重要意義;然而,對SARS-CoV-2的保護所需的精確免疫反應尚未確定。

“即使中和抗體水平下降,8個月時穩定的T細胞反應和非中和抗體功能可能解釋了疫苗如何繼續對嚴重的COVID-19提供強有力的保護,”主要作者、BIDMC的醫學專家Ai-ris Y. Collier博士說:“接種疫苗(甚至在懷孕期間)仍然是我們結束COVID-19大流行的最佳工具。”

(0)
上一篇 2021-10-18 08:55
下一篇 2021-10-18 08: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