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宣布1100名遊戲測試員轉為正式員工,時薪20美元

當地時間周四遊戲開發商動視暴雪宣布,7月1日起在美國動視發行以及暴雪兩個業務部門工作的近1100名遊戲測試員將由臨時工轉為能享受公司所有福利的正式工,最低時薪也自4月17日起提高至20美元。

動視暴雪宣布1100名遊戲測試員轉為正式員工,時薪20美元

動視暴雪負責公關的副總裁傑西卡·泰勒(Jessica Taylor)表示:“動視暴雪為玩家帶來了比以往更多的內容。因此,我們正在優化團隊合作開發遊戲的方式,並為玩家提供最好的體驗。我們對未來有雄心勃勃的計劃,其中質量保證團隊成員是開發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

“因此,我們今天宣布,從7月1日起,所有美國動視發行和暴雪的質量保證團隊臨時工都將轉為公司正式工,總共涉及近1100人。此外,從4月17日起,我們將這些團隊成員的最低時薪提高到20美元。這些員工還有資格參加公司的獎金分配,並享受全部福利。在此之前,動視旗下工作室去年已經將500名臨時工轉為正式工。”

去年12月份,動視暴雪旗下開發《使命召喚》系列遊戲的Raven Software工作室宣布將解僱臨時遊戲測試員。一些員工通過罷工以示抗議,一些員工後來還成立了一個名為遊戲工人聯盟(Game workers Alliance)的工會,隸屬於美國通訊業工人協會(Communications workers of America)。

據報道,Raven Software工作室的遊戲測試員此次不會得到加薪。動視暴雪也證實了這一消息。Raven Software工作室副主管布萊恩·拉斐爾(Brian Raffel)在電子郵件中表示:“鑒於我們在《國家勞動關係法》下的法律義務,目前無法對Raven員工進行新的薪酬調整。”

也就是說,動視暴雪引用《國家勞動關係法》所規定的公司法律義務,表明公司不會給正在成立工會的Raven遊戲測試員加薪。

美國通訊業工人協會財務主管莎拉·斯蒂芬(Sara Steffens)表示,“毫無疑問,動視暴雪之所以能將所有臨時遊戲測試員轉為正式工,就應當歸功於一直在動員、組織或發生的員工。”

斯蒂芬認為,“尤其令人惱火的是,動視暴雪將Raven Software的遊戲測試員排除在這些福利之外。公司聲稱,《國家勞動關係法》禁止他們將Raven員工包括在內,這顯然是在製造分裂,有意干預他們組建工會。動視暴雪的虛假聲明進一步證明工作中的員工需要有受保護的發言人。我們強烈敦促動視暴雪糾正這種錯誤,尊重Raven遊戲測試員依法享有受法律保護的組織權。”

今年早些時候,Epic Games也宣布類似決定,將臨時遊戲測試員轉為正式工。

去年7月份,美國加州政府起訴動視暴雪,稱其培養了一種“持續性騷擾”的文化,公司因此也承受着巨大壓力。去年11月有報道稱,首席執行官鮑比·科蒂克(Bobby Kotick)多年來一直清楚公司內部存在不當性行為,也收到過相關指控。目前加州提起的訴訟仍在進行中,一位法官最近批准動視暴雪就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提起的另外一起訴訟達成1800萬美元的和解協議。

此外,微軟即將斥資687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

動視暴雪旗下動視發行部門首席運營官喬希·塔布(Josh Taub)和暴雪部門負責人邁克·亞巴拉(Mike Ybarra)等公司高管均給各自團隊發送了有關調整的電子郵件。

塔布說,“在過去兩年中,《使命召喚》遊戲處於不斷擴展和發展之中。我們的開發周期已經從每年發布一次變成了“永遠在線”。為了應對用戶參與度的不斷提高,我們在所有平台上都增加了直播服務業務。我們的產品現在包括季票、運營商以及商店中的精彩內容。我們還擴大了工作室的員工隊伍和支持,並推出令人興奮的手游新計劃。”

“隨着《使命召喚》的不斷發展,我們預計工作量將出現波動,超出我們團隊的能力。考慮到這一點,我們正在爭取更多外部合作夥伴的額外支持。這是長期存在的工作室和行業實踐,將給滿足業務需求提供更多的靈活性和能力,並使內部團隊能夠專註於對業務影響最大的工作。”

亞巴拉也在郵件中表示,“我們有能力按照玩家期望的’暴雪質量’提供優秀遊戲,這對於確保我們超出玩家期望至關重要。在過去的6個月里,我有機會與質量保證團隊成員進行交流,闡述了自己關於臨時工以及正式工的認識。我們都知道質量保證團隊是確保獲得最佳遊戲體驗的重要因素。”“一段時間前,質量保證團隊領導層開始將更多臨時工轉為正式工,通過外部合作來應對短期工作量的激增。如今,這最終導致所有剩餘的90多名臨時工也轉為正式工。我們還將質量保證團隊的最低時薪提高到20美元,他們將有資格享受我們的獎金計劃和各種福利。”

Raven Software副主管布賴恩·拉斐爾(Brian Raffel)也給員工發郵件解釋了此次薪酬不作調整的原因。他說,“……通過彼此之間的直接對話,我們已經提高了薪酬,擴大了福利,並提供專業機會來吸引和留住世界上最好的人才。現在,動視暴雪質量保證團隊的最低時薪將會提高。這些測試人員還將獲得公司的全部福利,並有資格參加公司的獎金分配,就像我們Raven質量保證團隊已經做過的那樣。鑒於我們在國家勞動關係法下的法律義務,Raven無法再進行新的薪酬調整。”

(0)
上一篇 2022-04-08 09:11
下一篇 2022-04-08 09: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