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商店被發現偽裝稱殺毒工具的竊密惡意軟件 已被下載數千次

考慮到有那麼多受惡意軟件感染的程序溜進Play Store,人們開始覺得Google在警告人們側載應用程序的危險時是在浪費口水。在發現一些偽裝成殺毒應用的竊取登錄憑證惡意軟件后,它們中間的六個被發現並刪除。

2022-04-07-image-2.png

Check Point安全研究人員說,Google從其商店中刪除這六個應用程序之前,它們已經被下載超過15000次。諷刺的是,當用戶以為他們在下載殺毒軟件時,他們實際上是在安裝Sharkbot Android資料竊取惡意軟件。

Sharkbot的工作方式是說服受害者在模仿輸入表格的窗口中輸入他們的憑證,通常是在它檢測到銀行應用程序被打開時。它還可以通過鍵盤記錄、攔截短信和獲得完全遠程訪問來竊取信息。

一旦受害者輸入了他們的用戶名和密碼,這些細節就會被發送到一個惡意的服務器,並被用來訪問銀行、社交媒體、電子郵件等賬戶。

大多數受害者來自英國和意大利。有趣的是,該惡意軟件使用地理圍欄來專門識別和忽略中國、印度、羅馬尼亞、俄羅斯、烏克蘭或白俄羅斯的用戶。

2022-04-07-image-13.jpg

ZDNet寫道,這些應用程序能夠避開Play Store的保護措施,因為它們的惡意行為直到有人下載后才被激活,並且與服務器進行通信。受Sharkbot感染的應用程序已於3月從Google Play商店中刪除,儘管它們可能仍可在其他商店中找到。

就在兩周前,法國移動安全公司Pradeo的研究人員透露,一個名為Craftsart Cartoon Photo Tools的應用程序包含一個名為Facestealer的Android木馬惡意軟件版本。它能夠竊取移動用戶的Facebook登錄憑證,在Google將其刪除之前,已經被下載了超過10萬次。

(0)
上一篇 2022-04-07 23:11
下一篇 2022-04-08 0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