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對亞馬遜最新的機器人、醫療保健收購案展開調查

獲悉,美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正在調查亞馬遜收購機器人吸塵器製造商iRobot和One Medical背後的1Life醫療保健公司的計劃。亞馬遜在7月宣布了一項39億美元的收購One Medical的交易並在幾周后表示將以17億美元收購iRobot。

FTC對亞馬遜最新的機器人、醫療保健收購案展開調查

One Medical是一種Netflix-for-healthcare訂閱服務,它讓客戶以每年199美元的價格獲得全美125家診所的當面和虛擬預約服務。與此同時,iRobot以其Roomba機器人吸塵器系列而出名,隨着iRobot操作系統的推出,它在了解用戶的家和他們的習慣方面變得更加熟練。

收購這兩家公司符合亞馬遜的長期目標,即在醫療保健行業開闢自己的道路及收集更多關於其客戶的數據,而亞馬遜可以利用Roomba的家庭地圖功能做到這一點。

FTC的調查可能會減緩–或有可能阻止–亞馬遜對這兩家公司的收購。FTC主席Lina Khan一直在大聲批評亞馬遜及它的做法。亞馬遜在Khan首次擔任主席職務時對其監管公司的計劃進行了反擊,最近它要求FTC限制其調查和追求現任CEO Andy Jassy和前CEO傑夫1貝佐斯的證詞,稱其“負擔沉重”。

現在,亞馬遜收購iRobot的競標正面臨著來自FTC的類似審查。接近這一情況的消息人士告訴Politico,兩家公司都在為可能漫長、艱巨的調查做準備以了解合併是否違反了反壟斷法。據報道,FTC的調查將集中在Roomba提供的數據是否會使亞馬遜在零售業具有不公平的優勢及機器人吸塵器系列將如何跟亞馬遜現有的智能家居產品如Ring和Alexa相匹配。

在宣布潛在的1Life合併后不久,亞馬遜表示將在今年年底關閉其虛擬健康服務Amazon Care。Politico指出,FTC可能將此舉視為反競爭行為,因為亞馬遜只是收購了Care的一個潛在競爭對手,而不是選擇與之競爭。

據悉,1Life在周五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中披露了FTC對該收購的審查。亞馬遜對1Life和iRobot的擬議收購是在亞馬遜以84.5億美元收購美高梅之後進行的。

(0)
上一篇 2022-09-06 08:19
下一篇 2022-09-06 0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