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機降落時飛行員無法控制 法國展開調查

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4月6日說,已就日前法國航空公司一架波音客機飛行員降落過程中一度對客機失去控制事件展開安全調查。據法新社報道,涉事客機是法航的一架波音777-300,航班號為AF011,出發地為美國紐約,5日上午抵達法國首都巴黎戴高樂機場。在降落過程中,飛行員一度對客機失去控制,所幸客機最終安全降落,機上人員沒有傷亡。

Boeing_777-300_(ER)_F-GSQN_-_Air_France_KLM.jpg

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把這起事件列為“嚴重”級別,意味着它發展為事故的風險較高。該機構在社交媒體發布消息說,客機在最終進場階段遇到“飛行控制不穩定”情況,飛行員不得不在第一次降落失敗后復飛。法航在一份聲明中確認,當時機組人員“中斷着陸順序並執行了復飛操作”,“第二次執行最終進場后將客機安全降落”。

網上披露的航空交通管制部門錄音顯示,事發期間一名飛行員向同事連聲喊“停”,然後告知機場塔台“我會回呼你”。在飛行員控制住局面后,飛行員告知塔台,“我們執行了復飛,存在飛行控制問題”。

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說,有關方面現正對客機黑匣子存儲的數據進行分析。

(0)
上一篇 2022-04-07 16:41
下一篇 2022-04-07 16: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