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 Insights分享2021全球半導體市場份額報告 北美依然主導

由研究公司 IC Insight 周二分享的數據可知,去年中國大陸地區僅佔據了全球半導體市場 4% 的份額。美國以超過一半的份額穩居榜首,其次是韓國(22%)、中國台灣(9%)和歐洲地區(6%)。儘管日本還有 6% 的份額,但與 1990 年代 49% 的高光時期相比,這些年的落寞還是讓人不勝唏噓。

2.png

據悉,IC Insight 匯總了無晶圓廠 IC 公司和集成設計與製造(IDM)企業的統計數字。美國依然在這兩大領域佔據主導地位,而韓國、歐洲、日本也基本跟着美國走。

總體而言,總部位於美國的企業在 IDM、無晶圓廠和 IC 行業的總市場份額方面,表現的最為平衡。

此外鑒於美國政府計劃為該行業提供大量補貼,其戰略重要性不言而喻,意味着美國企業將繼續佔據主導地位。

早在 2020 年 10 月,我國已設立到 2035 年實現技術自主的目標。然而現階段,中國大陸地區 4% 的市場份額,其實也是納入了無晶圓 IC 企業 9% 份額的組合數據,從側面反映了晶圓廠的匱乏。

如果進展順利,我們有望於 2025 年實現 70% 的半導體自給率。但受美國制約的持續影響,截止 2021 年 2 月,這一數字仍僅為 5.9% 。

此外分析公司 Forrester 預測,受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響,預估中國市場的表現會有所放緩。

最後,回顧去年,亞太與北美仍是芯片產業的核心區域。前者 IC 銷售的市場份額,已從 1990 年的 4%、上升到 2021 年的 34% 。

IC Insights 指出 —— 過去 31 年間,亞洲 IC 供應商銷售份額的年複合增長率為 15.9% 。

如此亮眼的表現,幾乎是全球 IC 市場總複合年增長率 8.2% 的兩倍。

與此同時,北美份額也從 38% 上升到了 54% 。

(0)
上一篇 2022-04-07 16:41
下一篇 2022-04-07 16: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