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ch公布約會“元宇宙”計劃:基於Tinder虛擬商品發展的經濟

Tinder已經經歷了一次大改革,它最近推出了 Explore,這是應用內的一個新部分,它將實現更多的互動體驗–其中包括第二個Swipe Night系列、實時聊天、基於興趣的匹配等等。
現在,母公司Match集團正在詳細介紹其對Tinder和Explore的長期願景,該願景將擴展到包括獨家、共享和現場體驗及基於虛擬商品的經濟並由Tinder新應用內貨幣Tinder Coins支持。此外,Match今日談到了其更廣泛的約會 “元宇宙(metaverse)”計劃以及基於化身的虛擬體驗,以後可能還會推廣到包括Tinder在內的所有應用中。

就虛擬經濟而言,其發展的第一階段包括Tinder Coins,其已經在幾個市場進行了測試,包括歐洲的一些國家。

明年,Tinder Coins將向全球用戶開放,從而用於在應用內購買Tinder的自選產品如Boost and Super Like–這些工具旨在幫助在線約會者獲得更多匹配。它們還將被用於新的即付即用產品,這些產品以前只能通過訂閱來獲得,比如See Who Likes You(看誰喜歡你)功能。它們將被用來激勵應用上的某些行為,如鼓勵會員驗證他們的個人資料或在他們的簡歷中添加視頻。

Match公布約會“元宇宙”計劃:基於Tinder虛擬商品發展的經濟

然而從長遠來看,Tinder將發展其應用–包括虛擬商品和交易生態系統,它將計劃於2022年或更晚時候推出。這一戰略舉措在Tinder母公司Match集團的第三季度財報中得到了詳細說明。

在其約會應用組合中,Match集團第三季度收入為8.02億美元,同比增長25%,付費用戶為1630萬,同比增長16%。但該公司對新冠大流行對其業務產生影響的事實是透明的–大流行初期的鎖定迫使其向虛擬體驗轉移。而現在,跟大流行之前相比,一些用戶仍不太傾向於親自見面。此外,以亞洲的新冠影響揮之不去為由,Match預測第四季度的增長比預期的要弱,收入為8.1-8.2億美元,而不是分析師預測的8.38億美元。

為了應對這種不斷變化的在線約會市場,Tinder已經傾向於在應用內進行虛擬體驗,而不只是推動人們到線下聯繫。這就帶來了Tinder Explore的推出,現在,它正在推動Tinder即將推出的基於虛擬商品的經濟計劃。

Match公布約會“元宇宙”計劃:基於Tinder虛擬商品發展的經濟

據Match集團CEO Shar Dubey在今日的電話會議上對投資者的披露了解到,Tinder的虛擬商品將幫助用戶進行自我表達以及脫穎而出的能力–特別是在Explore體驗將啟用的一對多的表面區域,“因此,我們設想的虛擬商品的方式是,它是用戶將能收集的東西以及給予和贈送他人的東西。”

Dubey稱,2022年的Tinder將致力於設計虛擬商品、對它們進行分類、創建它們的價值結構並確定在用戶的Tinder檔案中哪裡最能展示這些物品。這將涉及到測試虛擬商品,然後根據這些測試進一步迭代和完善產品。儘管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這位執行官對這個計劃還是非常樂觀。

她說道:“如果我們做得好,我確實認為這可能是Tinder的一個多年收入載體,這在今天是不存在的。”

除了在Tinder內部發展虛擬商品經濟之外,Match還談到了其利用Hyperconnect的更大計劃。Hyperconnect是其在2021年早些時候以17.3億美元收購的首爾社交應用開發商。到目前為止,Hyperconnect的表現不如預期,部分原因是COVID,部分原因是其他問題–包括營銷業績和產品延遲。

不過Dubey表示,Match仍然相信Hyperconnect對其業務的長期價值。

她特別談到了Hyperconnect對基於化身的約會應用的測試–以及名為Single Town的“元宇宙”體驗,在那裡,用戶使用實時音頻進行互動並在虛擬空間中彼此見面。用戶可以在虛擬世界中表達對彼此的興趣,然後選擇私下聯繫以繼續他們的對話。

Dubey在談到這項測試時說道:“這是以一種變革的方式來實現元宇宙體驗,即人們如何在約會或社交發現平台上見面和相互了解,而且更類似於人們在現實世界中的互動。”

該公司表示,這種類型的互動性是Match集團最終希望在其投資組合中利用的東西。

“特別是下一階段的約會應用,將是所有關於更豐富、更有機、更類似於現實生活中發現、認識和了解人們的方式。技術最終會達到這個目的。而Hyperconnect建立的這個為Single Town提供動力的底層技術平台,其建立方式可以很容易地被其他平台所利用,”Dubey指出,但她並沒有說出她心目中的Match所屬應用。

然而一個類似於元宇宙的約會平台似乎以後可以跟類似於Tinder的虛擬商品經濟結合起來,不過該公司並沒有說明這是一個計劃。但根據目前的社會趨勢,很明顯,約會應用的用戶有一天可以購買物品來裝飾他們的頭像或為其他用戶購買禮物,這些都是用虛擬貨幣購買的–就像在其他“元宇宙”平台如Roblox、Fortnite或Meta(Facebook)的Horizon內。

Match集團在其股東信中只暗示了這種約會元宇宙推出的可能性和它所創造的體驗。“這種新體驗讓我們看到了元宇宙體驗如何適用於約會,它是一種創新,它將幫助我們在進入約會的下一階段時發展我們的投資組合。”

“我們對Hyperconnect的長期前景仍非常樂觀,”Match集團首席財務官兼CEO Gary Swidler在電話中說道,“它可以為整個Match集團的長期增長做出極其重大的貢獻。我們有很多方法可以做到這一點。我們認為,我們可以利用視頻、音頻、他們所擁有的AI能力、節制的東西和安全。”

此外,他還表示:“新元宇宙元素和我們在測試中看到的體驗–這是我們有可能建立在獨立應用和/或有可能將這種用戶體驗利用到我們的一些應用組合中的東西。”

(0)
上一篇 2021-11-04 14:05
下一篇 2021-11-04 14: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