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5分鐘的高阻力呼吸訓練被發現可提高中老年人的運動耐力

研究一種高阻力呼吸訓練的健康益處的科學家們發表了新的研究報告,證明了它如何能提高我們的運動能力。研究人員還表明,如果每天進行這種訓練,可以改善新陳代謝的某些方面,研究人員建議可以採用這種方法來幫助推動人們採取更積極的生活方式。

這項研究的中心技術被稱為高阻力吸氣肌力訓練(IMST),它出現在20世紀80年代,是治療呼吸道疾病患者的一種方法。這個想法是通過一個手持設備花很短的時間吸氣,產生阻力以加強用戶的橫膈膜和其他呼吸肌肉。

傳統上,這涉及到30分鐘的療程,去年研究人員看到了一些有希望的結果,這些療程只有5分鐘長。該研究表明,如果每天都進行呼吸訓練,這些短暫的呼吸訓練可以導致血壓急劇下降並改善心血管健康,甚至在訓練計劃結束后仍有一些好處。

下載.jpg

同一組研究人員的這項新研究試圖探索如何利用IMST來改善中年和老年人的運動耐力。科學家們招募了35名50歲及以上的成年人,並將他們置於高阻力訓練組或低阻力對照組。兩組人都被要求每天使用呼吸裝置約5分鐘,為期6周。

在該計劃完成後,高阻力組在跑步機上的耗盡時間測試中表現出12%的改善,而低阻力控制組的表現則沒有變化。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的首席研究員Kaitlin Freeberg說,科學家們還觀察到高阻力組中18種不同的代謝物水平發生了變化,其中大部分是“在能量生產和脂肪酸代謝中發揮關鍵作用”的代謝物。

下載 (1).jpg

科學家們認為,每天5分鐘的IMST課程是一種潛在的方式,使運動在中年人和老年人中更具吸引力,並最終鼓勵人們採取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Freeberg說:“開發新的體育訓練形式,提高堅持率和改善身體功能,是減少老年慢性疾病風險的關鍵。高阻力IMST可能是這樣一種策略,可以促進中年和老年人的堅持和改善健康的多個組成部分。”

研究人員本周將在美國生理學會2022年度實驗生物學會議上介紹他們的工作。

(0)
上一篇 2022-04-04 12:19
下一篇 2022-04-04 1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