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遠鏡捕捉到2.3億光年外的螺旋星系 銀河系恆星同框

這幅來自美國宇航局/歐空局哈勃太空望遠鏡的天文畫像展示了螺旋星系UGC 11537的邊緣視角。哈勃的寬視場相機3以紅外和可見光波長捕捉到了圍繞着UGC 11537中心的緊密纏繞的旋臂,顯示出明亮的恆星帶和貫穿整個星系的黑暗塵埃雲。

UGC 11537位於2.3億光年外的天鷹座,靠近銀河系的平面。如此接近銀河系的星帶意味着來自我們銀河系的前景恆星已經悄悄地進入了圖像 – UGC 11537前面的兩顆突出的恆星是來自銀河系內部的干擾者。這些明亮的前景恆星被衍射尖峰所包圍,這是星光與哈勃內部結構相互作用造成的成像假象。

這張圖片來自一組觀測素材,旨在幫助天文學家衡量遙遠星系中的超大質量黑洞。哈勃敏銳的觀察和來自地面望遠鏡的數據相結合,使天文學家能夠對這些星系中的恆星質量做出詳細的模型,這反過來又有助於衡量超大質量黑洞的質量。

哈勃太空望遠鏡捕捉到2.3億光年外的螺旋星系 銀河系恆星同框

(0)
上一篇 2021-11-15 15:00
下一篇 2021-11-15 15: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