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慶一句話引熱議:建議大學生畢業后歇一年 去旅遊

10月12日消息,李國慶近期發視頻表示,1000萬畢業生中可以有400萬人“歇一年”,去“行萬里路”,每三個月換一個城市,找到可以免費住宿的家庭,並且每天花1-2個小時陪陪這個家庭的孩子,也就是效仿國外的“玩伴”。

李國慶這段話引發熱議,網友紛紛評論:“誰給錢,誰讓免費住”、“建議成立噹噹基金,以支持大學生畢業后歇一年的全部支出”、“旅遊一年回來后發現,不是應屆畢業生了,找李國慶算賬”。

公開報道顯示,大學生就業呈現體制內就業偏好顯著增強、“靈活就業”與“慢就業”大幅上升等特徵。

智聯招聘數據顯示,2022屆高校畢業生中50.4%選擇單位就業,比2021屆下降 6%。“靈活就業”和“慢就業”的比例分別上升了10.9%和9.7%。

據全國高等學校學生信息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的數據顯示,2020年和2021年全國高校畢業生的靈活就業率均已超過16%。

針對大學生就業問題,專家建議優化高校人才培養模式。基於產業結構和勞動力市場就業形勢,進一步優化高校專業設置和培養方式。

首先,要加強對高校專業設置、招生規模的系統全面考量和長遠科學預測,緊跟經濟發展潮流,貼近產業發展實際需要進行專業課程設置,完善落後專業分流淘汰機制。

另外,要注重培養大學生的就業能力,通過職業指導、職業培訓等,提升其求職能力、職場適應力、成長力和勝任力。

李國慶一句話引熱議:建議大學生畢業后歇一年 去旅遊

(0)
上一篇 2022-10-12 14:07
下一篇 2022-10-12 14: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