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版保時捷911要來了?外媒稱正在研發,將搭載固態電池

車東西3月29日消息,據外媒Electrek報道,保時捷正在與Quantumscape合作,開發一款搭載固態電池的電動版911車型。在最近的一次財務電話會議上,保時捷首席執行官Oliver Blume透露,2021年保時捷在全球交付了超過30萬輛車,其中41296輛為純電版Taycan,純電版Taycan甚至超過了燃油版的保時捷911。

電動版保時捷911要來了?外媒稱正在研發,將搭載固態電池

作者 |  Alice

編輯 |  Juice

目前,保時捷正在積極開展其電動化轉型,純電版Macan不久后也會推出。此前保時捷曾宣布在2030年實現新車銷售的80%純電化,要實現這一目標,保時捷需要儘快推出多款電動版車型,為消費者提供多種選擇。

一、加速電動化 2030年純電車型佔比要為80%

保時捷推出電動版911,是其加速電動化轉型的舉措之一。

保時捷CEO Oliver Blume曾表示:“到2025年,保時捷新車銷售的一半預計將來自於電動汽車——即純電汽車或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到2030年,銷售的新車中純電汽車的比例應超過80%。”

2a2aff50-9064-490d-982c-5d7d8612de12_w948_r1.778_fpx50_fpy34.jpg

▲保時捷CEO Oliver Blume

同時,Oliver Blume也透露,保時捷718將於2020年代中期純電化。

此外為加速電動化進程,去年6月,保時捷首次涉足電池領域,投資了Customcells,並與其一起創建了一家新公司Cellforce,同時通過合作夥伴和其自己的網絡在充電基礎設施方面進行投資。

“電池是未來的‘內燃機’。作為保時捷的新子公司,Cellforce將在推動高性能電池的研發、生產和銷售方面發揮重要作用。”Oliver Blume說道。

二、與Quantumscape合作開發電池 母公司大眾為前者大股東

據悉,保時捷正在開發的911電動版本的動力電池為固態電池。外媒報道稱,保時捷一直在與美國固態電池製造商Quantumscape合作,將開發的固態電池集成到新車中。

值得注意的是,保時捷母公司大眾汽車集團是Quantumscape的最大股東,大眾在2018年對其投資了1億美元(約合6.37億元人民幣),在2020年又投資了2億美元(約合12.73億元人民幣)。

電動版保時捷911要來了?外媒稱正在研發,將搭載固態電池

▲QuantumScape的官網截圖

2020年Quantumscape上市后,融資近10億美元(約合73.67億元人民幣),股東除大眾集團外,還獲得了比爾蓋茨投資基金、上汽集團、大陸集團以及特斯拉聯合創始人JB Straubel的投資。

結語:保時捷加速電動化轉型

保時捷作為大眾汽車集團下電氣化轉型最為成功的品牌之一,其首款純電車型Taycan已經取得不錯的成績。此前Taycan已經和特斯拉Model S多次進行了隔空對決,在加速方面與特斯拉相比絲毫不落下風。

此次保時捷911即將推出電動版的消息,也側面反映了保時捷加速電氣化的決心。

(0)
上一篇 2022-03-29 14:37
下一篇 2022-03-29 14: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