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引入諸多新功能 幫用戶識別可靠信息來源

在本周四的更新中,Google Search 獲得了一系列新功能,幫助用戶識別網上可信賴的新聞來源,避免錯誤信息本次更新的亮點之一是“highly cited”(高度引用),Google Search 現在將直觀地標註被廣泛引用的信息來源,以便讀者能夠獲得有關某一特定主題的更多背景。

google-search-highly-cited-label-feature.gif

此外,Google Seach 將向搜索新聞的用戶提供後續的最新信息,並警告他們,現有的信息可能並不完整。同樣,Google Seach 將使事實核查比以前更容易。它還將直接從結果頁面向用戶提供有關其信息來源的更多細節。

新冠疫情和俄烏衝突是引髮網上大規模虛假信息活動的兩個重要世界事件,關於這些話題的假新聞在社交媒體上迅速傳播,儘管提供了很多與事實不符的信息,但還有不少假信息出現了病毒式傳播。這就是Google的新搜索功能可能會有所幫助的地方。

除了“highly cited”功能之外,Google Search 還將在搜索結果上顯示關於突發新聞報道的通知。該通知將指出,可信的消息來源可能需要時間來發布信息。此外,通知將包括如何評估網上信息以及如何檢查信息來源是否可信的提示。

Google Search 結果還將讓用戶訪問關於一個新聞來源的更多信息。任何用戶都可以快速檢查一個他們以前沒有使用過的網站。只需尋找三點式菜單中的”關於此結果”功能即可。

(0)
上一篇 2022-04-01 10:39
下一篇 2022-04-01 1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