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大SSD主控芯片廠商慧榮尋求出售 正接洽收購方

如今,SSD固態硬盤已經走進千家萬戶。對於一塊SSD來說,最重要的兩大件,一是主控芯片,二是閃存顆粒,兩者相輔相成,共同決定了硬盤的性能、壽命等核心指標。一份最新的科技報道指出,全球最大的NAND Flash控制芯片供應商、第一大SSD主控出貨商慧榮(Silicon Motion)正探索潛在的出售交易,有收購方已經表示出興趣。

報道稱,目前各方還在接洽中,慧榮方面已經聘請了顧問參與,稍稍遺憾的是,因為密級較高,到底“意向接盤方”有哪些,還未浮出水面。

不過,還不清楚慧榮為何突然考慮出售,其1月份公布的財報顯示,2021年四季度營收同比暴增84%、2021全年營收增超71%,凈利潤達到2.19億美元(約合14.2億元人民幣)。

官網顯示,慧榮的產品除了SSD主控(SMI),還有UFS/eMMC主控、U盤/閃存卡主控、嵌入式存儲產品以及圖形SoC等。

最近有關慧榮的消息也都頗為利好,包括PCIe SSD主控贏得TOP5 PC OEM廠商青睞,今年市場份額將達50%+,美光、三星考慮把更多消費級SSD主控交給慧榮做等。

年初至今,慧榮在美股股價累計下滑19%,當前市值27億美元左右。

全球第一大SSD主控芯片廠商慧榮尋求出售 正接洽收購方

(0)
上一篇 2022-04-25 10:02
下一篇 2022-04-25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