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潮玩公司Funko財報稱NFT等業務助力利潤增加87%,除了賣NFT藏品,還能有哪些創收途徑?

摘要:近日,潮流玩具上市公司 Funko 發布財報,2021 年凈銷售額達 10.29 億美元,同比增長 58%;調整后 EBITDA 為 1.50 億元,同比增長 86.9%。CEO Andrew Perlmutter 稱 Funko 業績增長的原因歸結於核心品牌的持續創新、拓寬 NFT 等業務助力收入多樣化、及 DTC 渠道和國際擴張。據悉,2021 年第三季度,Funko 開始銷售 NFT,第四季度 TokenWave 又發布了一款名為 Drop.io 的 NFT 平台,發售了星際迷航、變形金剛等 IP 的聯名 NFT。

國內:

德盈控股擬與 NFT 公司 Madworld Advisory 成立合營公司

據格隆彙報道,3 月 30 日,德盈控股(02250.HK)宣布與 NFT 公司 Madworld Advisory 訂立諒解備忘錄。根據諒解備忘錄,公司及合營夥伴將於諒解備忘錄日期起計兩個月內就成立一間合營實體訂立合資協議。合營公司擬主要從事將集團擁有的藝術作品及知識產權發展成 NFT。

杭州亞運會發布三款《亞運在中國》數字特許商品

巴比特訊,3月31日12點,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發布三款《亞運在中國》數字特許商品,每款限量發售19900份,上線秒售罄。用戶通過支付寶智能亞運一站通、鯨探小程序購買收藏數字徽章。本次發行的《亞運在中國》數字特許商品是以螞蟻鏈技術為底層,對數字化設計作品進行鏈上標記生成唯一數字憑證,對應歸屬於每一位購買收藏的用戶。

據悉,本屆杭州亞運會作為國內首個全面應用區塊鏈技術的大型國際賽事,自2021年9月10日以來,已經發布了杭州亞運會數字火炬、杭州亞殘運會數字火炬、杭州亞運會吉祥物數字手辦等多款數字特許商品。

數藏中國今日發布華縣皮影山海經系列數字藏品

據騰訊網3月31日消息,數藏中國獨家發布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之華縣皮影山海經系列數字藏品。本次發行的5件數字藏品,源自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張華州創作的《縱目讙》《鴽魮》《腹眼羽牛》《窮奇》《陸蜀》皮影藝術。這些皮影作品造型設計均源自《山海經》的記載,常用於祈福神戲演出,在民間具有祈福納祥的吉祥寓意。

海外

國際餐飲巨頭百勝集團提交NFT及元宇宙相關商標申請

據 Finbold 報道,Mike Kondoudis 律師在推特上披露的文件顯示,經營肯德基(KFC)、塔可鍾(Taco Bell)及必勝客(Pizza Hut)的國際餐飲巨頭百勝集團(​​Yum! Brands)於 3 月 25 日提交 NFT 及元宇宙相關商標申請。申請的商標包括虛擬食品和飲料、NFT 和支持 NFT 的多媒體、提供虛擬商品的在線商店和虛擬餐廳。

Meta 在加拿大成立元宇宙工程中心,將招募多達 2500 名員工

據 iMore 3 月 30 日消息,Meta(原 Facebook)宣布在加拿大成立全新的工程中心,旨在建設元宇宙以推動新一代沉浸式在線社交體驗。據悉,該工程中心的總部設在多倫多,預計將招募多達 2500 名員工。Meta 指出,加拿大工程中心的業務側重於工程研發,未來有望擴展至 AR/VR 內容和 Meta 技術開發。

The Sandbox、OpenSea 入選《時代》雜誌最具影響力的 100 家公司

巴比特訊,3 月 31 日,據《時代》雜誌官網,元宇宙遊戲平台 The Sandbox、NFT 交易平台 OpenSea 及加密交易所 Paxful 入選《時代》雜誌 2022 年最具影響力的 100 家公司名單。

彩色星球科技旗下元宇宙平台與 Xing'ao 家族辦公室達成戰略協議

據智通財經報道,納斯達克上市公司彩色星球科技(CSCW.US)宣布,其全資子公司 Color Sky Entertainment Ltd.已與 Xing'ao 家族辦公室達成戰略協議。Xing'ao 將加入彩色星球科技的 Color World 元宇宙平台,開設虛擬總部,並將繼續發展以“元宇宙”為核心的一系列財富管理行業。

潮玩公司 Funko 財報:NFT 等業務助力利潤增加 87%

據界面新聞報道,近日,潮流玩具上市公司 Funko 發布財報,2021 年凈銷售額達 10.29 億美元,同比增長 58%;調整后 EBITDA 為 1.50 億元,同比增長 86.9%。CEO Andrew Perlmutter 稱 Funko 業績增長的原因歸結於核心品牌的持續創新、拓寬 NFT 等業務助力收入多樣化、及 DTC 渠道和國際擴張。Funko 沒有披露收購 TokenWave 的金額,也沒有披露 NFT 的銷量,不過在財報和電話會議中 NFT 都是重點之一。據悉,2021 年第三季度,Funko 開始銷售 NFT,第四季度 TokenWave 又發布了一款名為 Drop.io 的 NFT 平台,發售了星際迷航、變形金剛等 IP 的聯名 NFT。

元宇宙薦讀:

被索羅斯、紅杉追投3.6億美金,元宇宙領域的龍頭Animoca Brands是怎麼煉成的?

回顧Animoca Brands近兩年來的發展路徑,2020年其公司價值約為1億美元;2021年的兩輪投資后,估值為10億美元。同年10月,估值達到了22億美元,再到目前的50億美元,逐漸成為了NFT賽道的獨角獸公司,Animoca Brands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又是憑藉什麼受到了諸多投資機構的青睞?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9782

NFT如何帶來品效合一的元宇宙?看看這九個行業的NFT營銷案例

和文創IP的NFT不同,實用性、可兌換性是品牌NFT營銷的最重要效用。實用性是指,當顧客購買了品牌的一款產品后,那麼他不僅可以擁有這款產品,還能參與到產品背後NFT對應的各種權益、活動,成為品牌會員俱樂部的會員,甚至可以提前參與到品牌的新產品發售、與品牌價值共建當中。可兌換性是指,當顧客在線上買了一個品牌的數字藏品NFT之後,不僅獲得了數字藝術品,還可以獲得對應的實體物品。這樣一來,NFT成為品牌在線上、線下兩個平行宇宙之間的連接憑證。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9984

盤點投資元宇宙的風投基金,他們如何看待元宇宙市場的發展?

歐洲有一些專業的元宇宙投資者,如本月剛剛成立的 FOV 風險投資公司,以及位於盧森堡的遊戲行業基金 Hiro Capital。此外,一般的基金和專業的深度技術投資者正在尋找特定的交易。Sifted 採訪了一些人,以了解他們所關注的內容以及他們如何看待元宇宙市場的發展。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9920

被忽視的角落: Web3 職業社交會是什麼樣?

鏈上簡歷可驗證、難偽造、用戶擁有數據主權的特點完美彌補了 Web2 職業社交平台的短板。理想狀況下,接下來我們的許多工作經歷很可能都會以僱主發放 NFT 的形式加以證明。具體而言,未來利用鏈上數據的 Web3 職場社交的平台可能有以下兩個應用場景:1、數據獵頭服務 / 僱主僱員匹配;2、同輩匹配(peer to peer match)。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002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005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01 10:39
下一篇 2022-04-01 1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