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暫停安裝太陽能電池板 客戶屋頂“漏雨”

由於全球供應鏈方面的問題,特斯拉暫停為客戶屋頂安裝太陽能電池板,這讓很多已經拆除原有屋頂的客戶要等上幾個月的時間。全球範圍內的供應鏈問題實際上在影響着各行各業。特斯拉汽車業務也受到供應鏈問題的影響,但相對同行要好很多,去年特斯拉汽車產量成功翻番。

特斯拉暫停安裝太陽能電池板 客戶屋頂“漏雨”

去年特斯拉太陽能電池板業務也有所增長,但開始受到供應鏈問題的影響,去年年底就報道稱,供應鏈問題開始影響特斯拉的太陽能電池板業務。特斯拉開始推遲一些在屋頂鋪設太陽能電池板的項目。

當時,特斯拉為既定項目安裝太陽能電池板的進度並沒有受到太多影響。但今年 2 月份情況發生了變化,特斯拉開始擔心太陽能電池板的供應問題。特斯拉通知即將安裝太陽能電池板的客戶,項目可能會出現延遲。

現在一個月過去,特斯拉實際上已經暫停為客戶在屋頂安裝太陽能電池板。

特斯拉太陽能業務調度團隊的內部通信顯示,目前團隊不會向客戶承諾完成安裝。這讓一些已經拆除原有屋頂的客戶處境很尷尬。

家住美國洛杉磯地區的客戶瑞安・普里吉奇(Ryan Prijic)就是如此。特斯拉太陽能團隊在今年 1 月份開始施工,拆除了原有屋頂,並做好了防水。當時特斯拉告知普里吉奇,將在八周左右的時間內完成太陽能電池板的安裝。施工人員說裸露在外的防水層能撐六個月時間,所以項目不會有任何問題。

現在是 3 月份,距離拆除屋頂已經有八個多星期,但普里吉奇仍然看不到有安裝太陽能電池板的跡象。普里吉奇開始擔心屋頂防水問題。

特斯拉暫停安裝太陽能電池板 客戶屋頂“漏雨”

普里吉奇費盡周折聯繫到銷售顧問,卻被告知由於太陽能電池板供應短缺問題,暫時無法安裝。銷售顧問還說,今年年底前可能都無法安裝,這早就過了屋頂的防水期。

事實上,普里吉奇房子的屋頂已經漏過兩次雨,特斯拉方面不得不來修理。一名前來修復漏水問題的施工人員告訴普里吉奇,一大批太陽能電池板被困在洛杉磯港口,但無法得到證實。

如果像普里吉奇這樣正在進行的業務都被暫停幾個月的時間,可以想象其他計劃安裝的太陽能電池板項目將會出現嚴重延遲。

普里吉奇並不是唯一一個面對這種情況的人。許多計劃安裝特斯拉電池板的買家表示,他們的施工時間被推遲了,特斯拉幾乎沒有進行溝通。

特斯拉在位於紐約的超級工廠生產太陽能電池板。公司目標是每周能生產足夠鋪設 1000 個住宅屋頂的太陽能電池板,但目前看來,現有產量距離目標還很遙遠,因為整個行業都很難造出太陽能電池板。

(0)
上一篇 2022-04-01 10:39
下一篇 2022-04-01 1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