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攜手西部數據規範和推動下一代存儲技術落地

三星和西部數據今天聯合宣布,雙方已經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MOU),將開展獨特的合作,以規範和推動下一代數據放置、處理和結構(D2PF)存儲技術的廣泛採用。雙方的初期目標是為分區存儲解決方案創建一個充滿活力的生態系統。這些舉措將使該行業專註於更多的應用,最終為客戶創造更大的價值。

三星攜手西部數據規範和推動下一代存儲技術落地

本次合作也標誌着三星和西部數據首次作為技術領導者走到一起,為重要的存儲技術創造廣泛的一致性並激發人們的認識。以企業和雲計算應用為重點,該夥伴關係有望圍繞技術標準化和 D2PF 技術(如分區存儲)的軟件開發,推動一系列的合作。通過這種合作,最終用戶可以相信,這些新興的存儲技術將得到多個設備供應商以及垂直整合的硬件和軟件公司的支持。

三星攜手西部數據規範和推動下一代存儲技術落地

西部數據執行副總裁兼閃存業務總經理Rob Soderbery表示:

存儲是用戶和企業消費及使用數據的重要基礎。為滿足當下需求並放眼未來,我們必須創新、協作並在為生活帶來新標準和架構方面與行業保持同步。為了讓技術生態系統獲得成功,必須將整體框架和通用解決方案模型相結合,以避免受到碎片化的影響,因為碎片化會延遲採用,為軟件堆棧開發人員增加不必要的複雜性。

多年來,通過對Linux內核和開源軟件社區的貢獻,西部數據一直在為分區存儲生態系統打基礎。我們很高興能將這些貢獻帶到與三星的此次合作中,推動用戶和應用開發者廣泛採用分區存儲。

雙方已啟動了一項關於分區存儲設備的計劃,包括ZNS(分區命名空間)SSD(固態硬盤)和SMR(疊瓦式磁記錄)HDD(硬盤)。通過SNIA(存儲網絡行業協會)和Linux基金會等組織,三星和西部數據將為下一代分區存儲技術定義高級模型和框架。

本着實現開放和可擴展的數據中心架構的承諾,雙方成立了分區存儲TWG(技術工作組),並於2021年12月獲得了全球網絡存儲工業協會(SNIA)的批准。目前,技術小組正定義和指定分區存儲設備的通用用例,以及主機/設備架構和編程模型。

(0)
上一篇 2022-03-30 11:48
下一篇 2022-03-30 12: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