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歐自動星際站ExoMars-2022着陸降落傘系統試驗在瑞典取得成功

歐洲航天局表示,在瑞典進行的俄歐自動星際站ExoMars-2022着陸降落傘系統試驗取得成功。歐洲航天局在其官網發布消息說:“瑞典基律納持續數周天氣惡劣,且伴有強風,在此之後,於當地進行了ExoMars-2022着陸降落傘系統雙傘試驗。

第一步,15米降落傘在高超音速狀態下順利開傘,第二步,35米降落傘開傘后出現輕微損壞,但按照預期,使着陸平台模型降落減速成功”。

俄歐自動星際站ExoMars-2022着陸降落傘系統試驗在瑞典取得成功

歐洲航天局在消息中指出,試驗是6月24日至25日進行的,第一次試驗使用的是美國 Airborne Systems公司生產的備份傘,第二次試驗使用的則是意大利Arescosmo公司生產的改進型主傘和傘包。

歐洲航天局在消息中表示,在試驗意大利生產的35米主傘時,打開過程中因引導傘提前分離造成主傘出現破裂,其原因有待專家確定。

計劃於2021年10-11月間在美國俄勒岡州進行下一次ExoMars-2022着陸降落傘系統高空開傘試驗。此外,2022年2月至3月間還有機會在俄勒岡州再次試驗。

ExoMars火星探測器計劃於2022年9月底搭乘”質子-M”運載火箭從拜科努爾航天中心發射升空。發射窗口期到同年10月1日。

(0)
上一篇 2021-07-04 16:53
下一篇 2021-07-04 16: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