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訴蘋果案審判即將結束 法官就App Store政策對Tim Cook進行質詢

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周五在Epic Games訴蘋果案的審判中作證,法官Yvonne Gonzalez-Rogers的一些最後提問似乎對蘋果不利。她花了幾分鐘時間就蘋果的應用商店政策和他的一些言論對庫克進行質詢。“你說你想給用戶控制權,那麼允許用戶有一個更便宜的內容選擇有什麼問題?”

Epic訴蘋果案審判即將結束  法官就App Store政策對Tim Cook進行質詢

庫克澄清說,他所說的控制是指對數據的控制,他告訴法官,客戶可以在Android手機和iPhone之間進行選擇。

Rogers對這一回答並不滿意,Rogers再次問道,蘋果允許用戶在應用內或通過鏈接出網站購買更便宜的V-Bucks(《堡壘之夜》的遊戲貨幣),這有什麼問題?

“如果我們允許開發者這樣做,我們將放棄我們的貨幣化,”庫克說。”我們需要在我們的知識產權上獲得回報。我們有15萬個API需要創建和維護,有許多開發者工具,還有手續費。”

Rogers法官說,蘋果可以通過其他方式實現貨幣化,她指出,遊戲佔了大部分應用內購買。她說:”這幾乎就像他們在補貼其他所有人一樣”。Rogers以App Store上的銀行應用為例。”你不向富國銀行收費,對嗎?但你在向遊戲玩家收費,以補貼富國銀行。”

庫克在解釋時說,遊戲在平台上進行交易。他還解釋說,有大量的應用程序可以免費使用,增加了App Store的流量,為遊戲應用程序創造了比沒有免費應用程序時大得多的受眾。

Rogers法官說,從遊戲的應用內購買中抽成而不向其他應用收費是一種 “選擇”。”顯然還有其他選擇,”庫克說。”我們認為總體而言,這是最好的一個。” Rogers說,她理解蘋果給遊戲帶來的用戶,但在最初的互動之後,遊戲開發商要留住他們的客戶。”在我看來,蘋果只是從中獲利,”她說。”

“我的看法不同。我們在商店裡創造了全部的商業價值,我們通過獲得最大的受眾來做到這一點。我們通過大量的免費應用來做到這一點,這些應用為我們帶來了很多東西,”庫克爭辯說。

“你在應用內購買上沒有競爭,” Rogers說。庫克解釋說,人們可以在其他平台上購買遊戲,這要由開發商來解釋。

Rogers法官說,她不相信蘋果因為COVID-19大流行而降低了賺取100萬美元以下的開發者的App Store費用,相反,她認為蘋果的動機是它所面臨的訴訟。“就是因為COVID,”庫克說。”當然,我的腦海中也有訴訟的影子。” 法官認為,Google因競爭而改變了做法,他提到了Google也決定削減Play商店的定價。”你沒有因為競爭而改變,”她補充說。

Rogers隨後向庫克詢問了一項調查,該調查發現39%的開發者對App Store不滿意,這導致了審判中一些最嚴厲的質疑。庫克說他不知道這項調查,但每周有4萬個應用被拒絕的事實導致了一些摩擦,因為有時開發者和用戶的激勵機制並不一致。

“在我看來,你似乎沒有競爭,也沒有感覺到有多少激勵為開發者工作,” Rogers告訴庫克。她說,她沒有看到證據表明蘋果進行了有關開發者滿意度的調查,或為開發者做出了改變。蘋果和Epic將在5月24日星期一做結案陳述,這將標誌着審判的結束。

(0)
上一篇 2021-05-22 08:43
下一篇 2021-05-22 0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