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好、喝好、工作好 一同品味舌尖上的中國空間站

三名航天員已經在空間站生活半個多月了,忙碌的太空工作間隙,航天員們也會聚在一起共同享用美味的一日三餐。讓我們一起來感受一下舌尖上的中國空間站和屬於午餐時刻的安逸與享受。11月2日這一天的午餐開飯時間已經是12:40了,王亞平首先來到餐桌旁,開始擺放餐食和餐具。

王亞平身穿的這件灰色的衣服,平時很少見,這是一件實驗服,這件衣服具有保暖和方便超聲探頭操作等功能。這說明午飯前王亞平剛剛做完了超聲診斷檢查實驗。這時葉光富也飛過來,招呼翟志剛開飯!

看這一盒盒一袋袋的,裝的都是什麼呢?米飯、糯米糕、紅糖糍粑、馬蹄滑蝦球、酸辣筍、土豆牛肉、玉米腸、雪菜兔肉、西紅柿雞蛋湯、甜辣醬、蒜蓉辣醬,果然中國空間站的伙食還真是很豐富呢。味道怎麼樣呢?看看航天員們的好胃口就知道了。

航天員的餐具有勺子有叉子,還有一樣我們餐桌上很少用到的工具也客串了餐具的角色,細心的觀眾可能發現了,那就是小剪刀,要用它來剪開袋裝的食品。細心的航天員用餐前一定會把剪刀用繩子系在餐桌旁,免得它亂飛。

科研人員為航天員在軌配備了100多種食品,除了考慮營養配比之外,還會針對航天員個人口味設計個性化的食譜。比如葉光富是成都人,菜譜中就會有一些偏辣口味的菜品,王亞平是山東人,海鮮也必不可少。作為東北人的翟志剛,口味接受範圍還是比較廣的,畫面中,一塊糯米糕被翟志剛吃出了樂趣。

據航天員支持室的工作人員說,三名航天員每天的三餐就是最開心愉快的時刻,他們的胃口也不錯,整體的進食率達到百分之九十多以上。在這裡,我們也祝願未來的日子裡,三名航天員吃好、喝好、工作好!圓滿完成六個月的在軌任務!

(0)
上一篇 2021-11-07 10:57
下一篇 2021-11-07 1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