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點亮中軸線為冬奧和春節添彩:全長約16.8公里、景觀效果壯觀

據央視新聞報道稱,北京“點亮中軸線景觀照明提升項目全部亮燈,為即將到來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虎年春節增光添彩。“點亮中軸線”景觀照明以永定門為南起點,北至奧林匹克森林公園,整體燈光帶全長約16.8公里。

為了突出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主題,“中軸線”的夜景照明中特別融入了設計元素,營造濃厚的冬奧氛圍。

據悉,整個“點亮中軸線”景觀照明提升項目被劃分為6個核心建築群,搭配6段場景故事,最終形成“一軸,國之正中;六境,廣匯祥和”的效果,為即將到來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虎年春節營造出歡樂祥和的氛圍。

相關負責人表示,燈光璀璨,但仔細看去,亮眼又不刺眼。原來,永定門公園段景觀照明共安裝各類燈具4000餘套,燈飾全部使用結構仿古、體積小巧的LED燈,燈具隱藏於建築之中,形成“見光不見燈”的景觀效果。為了最大程度兼顧城市景觀和能源節約,公園照明還設置了重大節日和平日兩種照明模式,根據不同節日,燈具色彩也可調整。

北京點亮中軸線為冬奧和春節添彩:全長約16.8公里、景觀效果壯觀

(0)
上一篇 2022-01-29 20:53
下一篇 2022-01-29 2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