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1型糖尿病患者迎來希望:新藥物可讓胰島素注射量減少92%

全球有超過 5.37 億人患有糖尿病,而且這個數字還在快速增長中。Type 1 型糖尿病患者免疫系統受到攻擊,破壞了胰腺中製造胰島素的 β
細胞。這些細胞調節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而人體需要這些葡萄糖作為能量。如果沒有胰島素,血糖將繼續上升,所以 Type 1
型糖尿病患者必須在他們的餘生中注射胰島素。

0jhwxifg.webp

但在過去20年裡,幹細胞研究和治療的重大進展揭示了創造新的胰島素製造細胞的有希望的方法,而這正是治癒1型糖尿病所需要的。

生物技術公司 Vertex Pharmaceuticals 最近開始了一項臨床試驗,計劃用源自幹細胞的新胰島素製造細胞治療 17 名 1 型糖尿病參與者。試驗中的第一位患者布萊恩·謝爾頓(Brian Shelton)已經取得了積極的成果。150 天後,謝爾頓能夠將他的胰島素注射量減少 92%。

其他全球公司也在努力治療糖尿病,如ViaCyte、CRISPR和諾和諾德–世界上最大的胰島素製造商之一。

(0)
上一篇 2022-03-28 15:19
下一篇 2022-03-28 15: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