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性的電池彈性充電技術可讓電動汽車在10分鐘內完成充電

Rachid Yazami博士因發明鋰離子電池內使用的石墨陽極而聞名,而他現在似乎又在發起一場技術革命,一種新開發的充電技術可以在短短10分鐘內為電動汽車(EV)充電。在接受The Register的採訪時,Yazami說:

我們開發了新技術,這是世界上最快的電池充電技術。最近,我們在10分鐘內完成了高密度電池的充電。如果與特斯拉的70分鐘相比,我們的速度快了七倍。

為了實現這一目標,Yazami正在使用一種名為 “非線性伏安法”(NLV)的技術,該技術可以在不同級別上調節電壓。如果你把這些級別想象成台階,那麼在某個台階上,必要的電壓保持不變,直到它達到一個更高的台階。在這樣做的時候,電壓被改變為新台階所需的適當數量。這個過程繼續進行,最終,當達到最高階梯時,就是電池充滿電的時候。因此,這種方法被稱為非線性伏安法;因為電壓是分步逐漸提高的。

Yazami認為,這種技術有助於”使電池快樂”,從而提高充電速度,因為它提高了電池對電流的耐受性。

然而,Rachid Yazami並不是唯一一名正在研究和開發快速充電電池的人。今年早些時候,專門從事極端快速充電(或XFC)電池的StoreDot公司宣布,它已經生產出一種下一代汽車電池,可以在短短五分鐘內為一輛兩輪電動車充電。

Rachid_Yazami_2011.JPG

(0)
上一篇 2021-06-14 15:56
下一篇 2021-06-14 16: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