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交易所今日放開所有證券交易

3月28日,莫斯科交易所將放開所有證券交易。當地時間26日,俄羅斯央行宣布,從本周一起恢復莫斯科證券交易所所有俄羅斯股票的交易,公司債券和政府債券也將同步放開,交易時間為莫斯科時間10時至14時(北京時間15時至19時)。俄羅斯央行還稱,賣空行為將被禁止。

2月24日,俄烏衝突升級,俄羅斯主要股指暴跌33%。25日,該指數小幅反彈,隨後一直處於暫停交易狀態,創下現代史上最長的休市紀錄。

3月24日周四,莫斯科證券交易所恢復了33隻流動性最強的股票進行交易,其中包括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等企業的股票。同時,禁止賣空並禁止外國人出售所持證券。隨後,基準股指MOEX上漲4.4%。不過,漲勢在25日未能延續,MOEX收跌3.7%。

莫斯科交易所今日放開所有證券交易

目前,眾多分析人士,在允許賣空和開放外國人出售持股之前,俄羅斯股市不算一個自由流動的市場,“不會執行真正的價格發現功能”,因為被限制出售的外國人持有俄羅斯股市一半以上的自由流通量。同時,考慮到SWIFT制裁的正式生效,不少交易員擔心MOEX的風險仍十分巨大。

華爾街見聞提及,投資公司Locko-Invest分析師Dmitry Polevoy稱,周四的主題是“熱錢尋找戰術性購買機遇”,周五則有了一些拋售行為,昨日觀望的人群重新入場成為推動股指走勢的主力軍,“制裁的敘事仍然是開放式的”。

不過,也有分析師都指出,俄羅斯人對重新入場股市的本土需求很大,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外加盧布疲軟,可能令當地投資者湧入股市以對沖通脹。此外,觀察人士還在找尋俄羅斯“國家隊”入場的跡象。此前俄羅斯曾稱,其主權財富基金將在重新開市時介入並以高達100億美元的資金持市。部分看好俄羅斯股票的交易員正在悄悄借道基金押注俄羅斯股票。

(0)
上一篇 2022-03-28 15:19
下一篇 2022-03-28 15: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