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人士:雖然FB宣布新的氣候倡議 但錯誤信息仍在該平台傳播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一些環保人士稱,關於氣候變化的錯誤信息仍然在Facebook上肆意傳播,即使這家社交媒體巨頭宣布了新的氣候倡議。該公司周四表示,它正在加強一個“氣候科學中心”,以提供更多的事實、測驗和視頻。該公司還將投資100萬美元資助 “致力於打擊氣候錯誤信息”的團體。

DP7I[0@[9E08V~S~7RK~~_C.png

然而這些努力仍然沒有觸及問題的根源。試圖將Facebook的用戶引向一個”科學中心”,實際上並不能阻止氣候變化否認者發布虛假信息,這些信息可以在該平台上像野火一樣傳播。而且,Facebook繼續接受石油和天然氣公司的廣告費。

非營利組織地球之友(FOE)氣候虛假信息聯盟的聯合主席Michael Khoo周四在一份聲明中說:“Facebook知道氣候虛假信息的超級傳播者,應該制止他們重複的謊言。Facebook和其他科技平台必須採取更有力的行動來限制超級傳播者,而不是把負擔放在普通用戶身上。”

最近一次關於可再生能源等氣候解決方案的錯誤信息發生在2月德克薩斯州的一次致命的停電和突然的寒潮中。在社交媒體上傳播的帖子錯誤地聲稱凍結的風力渦輪機是造成停電的主要原因。實際上,寒潮影響了幾乎所有的能源,而不僅僅是可再生能源,凍結的天然氣基礎設施在停電中發揮了巨大作用。

Q3_FO5UOD2`NT5[`CBCHS3F.png

在周四發布的一份新報告中,地球之友分析了前 10 名“表現最好”的 Facebook 帖子,這些帖子錯誤地將停電歸咎於風力渦輪機。不到1%的互動–包括點贊、評論和轉發–是與帶有事實核查標籤的帖子進行的,Facebook將這種標籤放在經過該平台的第三方事實核查人員審查的帖子上。地球之友認為,如果沒有事實核查,錯誤信息會在平台內外傳播到主流媒體和政治領域。

Facebook為其在冬季風暴后對錯誤信息的處理進行了辯護:“報告中引用的許多沒有標籤的例子只是(地球之友)不同意的立場,”Facebook在給The Verge的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說。

地球之友分析的帖子包括幾個來自福克斯新聞的帖子,其中引用了塔克·卡爾森的話,如“綠色能源不可避免地意味着停電”,以及 “全球變暖在休斯頓不再是一個緊迫的問題。我們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壞消息是他們沒有電了。風力渦輪機被凍住了,所以電網失效了”。這兩種說法都不是真的。

9J75FZ~P9BYB`PNK1GQ5JDI.png

地球之友還調查了分享一張無人機給風力渦輪機除霜的圖片。該圖片實際上是幾年前拍攝的,與該次停電沒有任何關係。根據地球之友的報告,這些帖子中有90%確實帶有Facebook的事實核查標籤。

地球之友認為,網上關於可再生能源的錯誤信息可能會產生現實世界的後果。災難發生后,德克薩斯州的立法者對風力發電進行了抨擊,並引用了停電事件,同時推動了促進天然氣和對可再生能源徵收新費用的法案。

Facebook近期也因其從石油和天然氣廣告中賺取的資金而受到抨擊。氣候和能源智庫InfluenceMap的項目經理Faye Holder周四在一份聲明中說:“該公司經常談論其對解決氣候變化的承諾,但它繼續允許其平台被化石燃料行業用來破壞基於科學的氣候行動。”

InfluenceMap在上個月發布的一份報告中發現,石油和天然氣部門的25家公司去年在Facebook上花費了近960萬美元的廣告。這些廣告被瀏覽了超過4.31億次。Facebook在其電子郵件聲明中說,該公司拒絕接受其獨立事實核查人員評定為虛假或誤導的廣告。

(0)
上一篇 2021-09-17 09:34
下一篇 2021-09-17 0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