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前僱員講述在該公司遭遇的種族主義經歷

《洛杉磯時報》近日採訪了三位特斯拉前員工,講述了他們在該公司遭遇種族主義、歧視和報復的經歷這個故事為該汽車製造商目前面臨的訴訟提供了一個背景,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DFEH)指控該公司有一個”種族隔離的工作場所”。

特斯拉前僱員講述在該公司遭遇的種族主義經歷

雖然訴訟中描述的經歷和《洛杉磯時報》的報道相似(而且同樣令人不安),但能夠閱讀實際的採訪有助於將名字和個人經歷與特斯拉在加州的工廠的情況聯繫起來。

工人們有獨特的故事,但他們有令人不安的相似經歷。兩名員工描述了在向主管或人力資源部門報告種族主義行為後被列入”黑名單”或 “blackballed”的情況。其中一名員工描述了被分配到通常由兩個人完成的工作。另一名員工回憶說,他問主管“‘你讓我一個人做四個人的工作?”她說主管讓她去做,否則她就會被解僱。所有這些人都報告說,他們的主管經常使用n-word–有時是經理,而且經常附帶”懶惰”一詞。

其中一名員工說,去找人力資源部門確實制止了同事的騷擾–但之後的幾個月里,她沒有得到績效考核、加薪或晉陞。後來,她被解僱了,因為她用叉車撞到了一個洒水器。她說,另一名工人撞到了五個洒水器,卻保住了自己的工作。她說:“他們在等着我犯錯。”

其他工人也表達了類似的看法。一名工人說,在他向人力資源部門報告他受到的種族主義待遇后,特斯拉“開始尋找理由解僱他”。另一位說,她覺得自己是在被 “主管人員糾纏”后被迫離開公司的。這是她舉的其中一個例子:

她說,人力資源部門給她發了電子郵件,說她“正在接受調查,因為據說她威脅了某人”。她很困惑,問自己威脅了誰,被告知是白班的人。

但她上的是夜班。

“白班的人告訴他們,‘我們不認識她’,”Romby說。“這只是一堆廢話。”

該公司的律師基本上向《洛杉磯時報》否認了這些指控,並列出了它以這種方式對待員工的理由。但這並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因工作場充滿敵意而面臨審查。去年,加州的一個陪審團裁定,該公司必須向一名前工人支付1.37億美元的賠償金,因為主管人員沒有對他的報告採取任何行動,即他被種族主義塗鴉和不斷使用種族污辱騷擾。

該公司還不得不在另一名前僱員贏得仲裁訴訟后支付100萬美元–他報告說,他的主管對他使用n-word,並在他因使用該污名而與他對質后再次對他進行報復。其他員工指責該公司存在種族主義文化。(同樣,特斯拉否認了這些案件中的許多指控)。

The Verge認為,雖然閱讀法庭案件肯定會有啟發性,但重要的是也要看看員工對他們自己所處的情況有什麼看法。它提供了更多的背景,以及我們可能無法獲得的關於歧視如何在情感上影響人們和他們的生活的洞察力。

(0)
上一篇 2022-03-26 10:15
下一篇 2022-03-26 1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