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功能鍵將在新的MacBook Pro機型上以全尺寸形態回歸

根據傳言和泄露的原理圖,蘋果新的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機型將有一排重新設計的功能鍵,取代從2016年開始出現的Touch Bar,最大的變化是,其尺寸將與鍵盤其他部分的字母數字鍵相同。對於蘋果產品的泄密者來說,這幾天是忙碌的日子,最後一刻的MacBook Pro泄漏涉及到顯示屏頂部可能存在的劉海。

雖然我們還不知道劉海的傳言是否會變成事實,但我們有高度信心的是,迄今為止可能被一些人忽視的是重新設計的鍵盤的布局。

在蘋果於2016年10月推出Touch Bar之前,MacBook Pro有一排狹長的功能鍵,其外形比字母數字鍵小。然而,代替Touch Bar的新MacBook Pro型號預計將有一排全尺寸的功能鍵,類似於蘋果24英寸iMac配備的Magic Keyboard。

touch-id-magic-keyboard-for-imac-e1634547211386.webp

關於功能鍵將回歸MacBook Pro的第一個建議來自天風證券郭明錤,他在1月份報告說,蘋果正在開發兩款新的MacBook Pro機型,具有重大的設計變化。從那時起,彭博社的馬克·古爾曼也開始提到蘋果已經”測試”了沒有Touch Bar的MacBook Pro版本,這意味着它可能會選擇移除Touch Bar,再加上下文總結的此後積累的證據,我們幾乎可以肯定,鍵盤上方的OLED觸摸屏條將不會回歸。

變化的第一個真正證據出現在4月,當時一個未發布的MacBook Pro的原理圖被稱為REvil的勒索軟件組織從蘋果供應商廣達電腦公司盜取。儘管要求付款以換取對信息的保密,但一些示意圖仍然在暗網上泄露,隨後證實了下一代MacBook Pro缺少Touch Bar,恢復了HDMI端口、SD卡插槽和MagSafe,事後看來,可能還有一面劉海顯示屏。

prosser-macbook-air-keyboard.webp

在REvil泄露一個月後,新的鍵盤布局也出現在蘋果下一款MacBook Air的渲染圖中,據說是基於泄露的圖片,由Jon Prosser提供。與被盜的示意圖一樣,較大的功能鍵被顯示為迫使整個鍵盤向下,從而減少了觸控板的尺寸。示意圖顯示了一個完整的鍵盤布局,包括最上面一排功能鍵和一個Touch ID按鈕,所有這些都被單獨標示為與字母數字鍵相同的寬度,而且由於鍵盤面積較大,其下方的觸控板也較小。

關於新MacBook Pro鍵盤的最新傳聞是,按鍵周圍的區域是黑色的,而不僅僅是按鍵本身,根據上周一個微博賬戶泄露的細節,”這可能是自十多年前Unibody重新設計以來鍵盤上最大的視覺變化”。

Touch Bar在用戶中一直是一個有分歧的功能,一些人譴責筆記本缺乏音量或亮度等功能的物理控制。當蘋果在最新的13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機型上重新引入實體Escape鍵時,它已經做出了輕微的讓步,因為用戶抱怨以前機型的Touch Bar上的虛擬Escape鍵根本沒有足夠的反饋。

全尺寸功能鍵的回歸似乎只是一個跡象,表明在經歷了近年來一些被認為是錯誤的做法之後,蘋果正全力以赴使MacBook Pro再次成為真正Pro的機器,這一切在幾個小時后我們就會知道。

人們普遍預計新的MacBook Pro型號將在今天晚些時候,即10月18日星期一,在蘋果的”Unleashed”活動中公布,蘋果將在其網站和YouTube上直播這一發布會。

(0)
上一篇 2021-10-18 18:07
下一篇 2021-10-18 18: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