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三星計劃在印度生產4G和5G設備

三星電子據稱計劃申請印度%ignore_a_1%投資激勵計劃,並在印度生產4G和5G設備。在印度的電信市場,諾基亞和愛立信目前佔據主導地位。據《經濟時報》援引知情人士稱,三星與印度電信部門舉行了會議,並表示有興趣參與電信設備與生產掛鈎激勵計劃(Production
Linked Incentive,PLI)的第二階段。

印媒:三星計劃在印度生產4G和5G設備

三星與Reliance Jio和Bharti Airtel就4G擴展和5G供應合同進行了談判,並正在評估從印度出口4G和5G設備的可能性。

這可能是三星對在印度製造電信設備態度的轉變。2021年,三星曾決定不向電信設備申請PLI,因為RealthJo是三星在印度的唯一客戶,但RealCon一直在開發基於OpenRAN的內部端到端5G堆棧,這可能降低其對三星的依賴性。

與此同時,Bharti Airtel和Vodafone Idea等當地無線運營上在2G和3G方面擁有龐大的客戶群,支持所有2G、3G和4G技術的單RAN BTS(基站收發站)更便宜,佔地更少。但由於三星缺乏2G和3G技術,因此很難將新業務擴展到其他運營商。

不過,《經濟時報》報道稱,Reliance Jio最近表示,其對第三方5G技術開放,並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Reliance可能會授予三星5G gear業務。據報道,三星還與Bharti Airtel就電信設備供應合同進行了談判。

近年來,出於地緣政治考慮,中國大陸供應商被限制在印度拓展業務,這使得印度無線運營商除了諾基亞和愛立信之外幾乎沒有其他選擇。

根據2021年11月公布的電信PLI,跨國公司如鴻海及其冉冉升起的明星子公司、Flex、Sanmina SCI India、諾基亞、JabiLead和CuCube都有資格因為其對印度製造和銷售電信及網絡設備的投資獲得補貼。(校對/隱德萊希)

(0)
上一篇 2022-03-24 22:04
下一篇 2022-03-24 23: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