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綢繆:Solana通過緊急投票 授權Solend Labs可緊急接管巨鯨賬戶

在 Solana 基礎上構建的 Solend 借貸服務的用戶,於周日通過了一項投票,以授權 Solend Labs 緊急接管該協議的“巨鯨”賬戶。CoinDesk 指出,若 SOL 的價格出現了暴跌,通常會引發去中心化金融(DeFi)平台的清算。而 Solend 巨鯨賬戶的超高保證金頭寸,也正接近災難性的鏈上清算懸崖。

未雨綢繆:Solana通過緊急投票 授權Solend Labs可緊急接管巨鯨賬戶

SOL 價格走勢(截圖 via CoinDesk)

作為 Solend 史無前例的一次治理投票,用戶希望通過授予 Solend Labs 這項“緊急權力”,通過 OTC 場外交易(而不是去中心化的 DeFi 交易所)來規避潛在的重大風險。

Solend Labs 表示,擁有超高頭寸的巨鯨賬戶,其鏈上清算或導致 Solana 的 DeFi 市場陷入混亂。

不過用場外交易接管后,這也完全奪取了 Solend 以編程方式、為所有其他借款人清算所遵循的智能合約編碼協議的權力。

支持者認為,Solend 巨鯨並非典型用戶 —— 該賬戶已將 570 萬 SOL 存儲 Solend、占資產總量的 95% 以上。與之相反的是,它卻借了 1.08 億美元的穩定幣 —— 遠超其他任何人。

若眼睜睜看着它跌到 22.30 美元的清算價格,它將承擔約 2000 萬美元的責任 —— 而當前的 SOL 幣價在 32 美元左右。

提案指出:儘管我們做出了一些努力,但一直無法降低巨鯨賬戶的風險、甚至無法與其實際持有人取得聯繫。

隨着事態的發展,巨鯨的反應也會陷入遲鈍,因而必須儘快採取行動來降低平颱風險。

按照提案,廣大小散要求代幣持有者投票同意(或反對)以下事項:

若多數通過:則平台會對占借款總額 20% 以上的巨鯨賬戶制定特殊的保證金要求、並授予 Solend Labs 臨時接管其賬戶的緊急權力,以便通過場外交易的方式執行清算。

若多數反對:則平台將維持現狀不變。

最終結果是,參與 Solend 治理的代幣持有者中(以 1.13% 的比例勉強超過了 1% 的門檻),有 97.5% 投下了贊成票。

(0)
上一篇 2022-06-20 15:10
下一篇 2022-06-20 15: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