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Edge瀏覽器即將迎來一系列PDF功能更新

在從 EdgeHTML 切換到 Chromium 內核之後,許多人還是相當懷念經典版 Edge 瀏覽器內置的豐富的 PDF 查看器功能。此前一段時間,微軟已陸續為新版 Edge 瀏覽器帶來大部分 PDF 功能。不過近日,我們又迎來了包括文檔屬性、演示模式、以及縮略圖視圖等一系列 PDF 功能更新。

1.jpg

截圖(來自:Techdows)

為了帶來 Web 瀏覽器市場中首屈一指的 PDF 體驗,除了基礎的閱讀與導航功能之外,微軟還有為 Edge 提供兩頁視圖、朗讀、墨跡書寫、光標瀏覽模式、高亮顯示模式、添加文本和註釋,並且支持數字簽名和平滑滾動。

在後續更新中,我們還將迎來縮略圖視圖(Thumbnail View Mode)、文檔屬性(Document Properties)、演示模式(Presentation Mode)、以及註釋(Annotations)等方面的功能改進。

2.jpg

此前,Edge 已支持瀏覽帶有目錄的 PDF 文檔。現在,用戶也能夠更輕鬆地查看相關頁面。

當點擊 TOC 圖標時,我們可看到左側的導航窗格,且默認情況下會顯示內容列表視圖。

點擊上面的圖標,會啟動一個縮略圖視圖,以便用戶瀏覽各個頁面的內容。

繼 Google Chrome 之後,Microsoft Edge 也支持顯示用戶正在查看的 PDF 文檔的屬性。

Edge 將能夠在描述(Description)下方顯示包括 PDF 文件名、大小、創建 / 修改日期、以及所使用的軟件等常見信息。

此外 Edge PDF Viewer 可以顯示 PDF 文檔的其它高級屬性,例如頁面、大小、製作者、以及 PDF 版本號等信息。

用戶還可點擊工具欄上的‘設置與更多’圖標 →‘查看文檔屬性’,以檢查 PDF 的上述詳情。

3.jpg

值得一提的是,新版 Microsoft Edge 還將逐步推出類似 Google Chrome 的全屏 PDF 查看 / 演示模式。

啟用全屏模式后,你將看不到除 PDF 源文檔之外的任何菜單、工具欄和導航元素。感興趣的朋友,可嘗試點擊 Edge 工具欄上的‘雙向箭頭’圖標。

最後,如果想要隱藏添加到 PDF 文檔中的任何文本或註釋,也只需點擊工具欄上的‘設置’圖標 → 然後選擇‘隱藏所有註釋’。

需要注意的是,當前某些 PDF 測試功能僅限於 Canary 嘗鮮 / Dev 開發通道推送。如果不着急,還請耐心等待後續的正式版本。

(0)
上一篇 2022-03-24 14:03
下一篇 2022-03-24 14: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