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取消排隊 DALL-E繪畫AI可供所有人立即使用

OpenAI 剛剛取消了訪問 DALL-E 2 的候補隊列,意味着任何人都可立即註冊使用這款 AI 藝術生成器。據悉,OpenAI 於 2021 年 1 月推出了 DALL-E 的早期版本。該工具允許將任何文本描述(提示)轉換為獨特的圖像,給人工智能專家和公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OpenAI取消排隊 DALL-E繪畫AI可供所有人立即使用

自那時起,我們已經見到了許多其它種類的“文本到圖像”AI 系統,速度和質量的競爭也變得愈加激烈。

此前以 Midjourney 和 Stable Diffusion 為代表的競爭方案,早已向公眾開放了輕鬆的訪問渠道。

而從科技巨頭那裡拿到巨資支持的 OpenAI,則一直對 DALL-E 的公開發布持謹慎態度。

專家指出,若這項技術被濫用,或導致冒犯性的色情騷擾、錯誤宣傳、或帶有偏見等破壞性後果。

原因是文本到圖像機器學習系統,是通過從互聯網上抓取的大量圖像數據集展開的訓練。

比如讓 AI 畫出一張 CEO 的照片,它可能帶有“必須是白人”的刻板印象。

OpenAI取消排隊 DALL-E繪畫AI可供所有人立即使用

為此,OpenAI 採取了許多應對措施,包括從其訓練數據集中過濾掉色情暴力圖像、並拒絕根據類似的明確提示來生成圖像。

不過由於糾偏策略過於簡單粗暴、甚至矯枉過正,此舉也引來了人們的一些批評。比如在未指定性別或種族的情況下,系統會在無形中插入“亞黑”等提示語。

這確實減輕了 DALL-E 的輸出偏差(刻意避開了生成以白人為主的圖像),但一些用戶也留意到 AI 創建的內容與其預期指令並不匹配。

好消息是,OpenAI 在今日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其已對安全系統的改進感到滿意。

過去幾個月里,我們提升了過濾器的功能,以拒絕生成違反內容政策的色情暴力等內容的嘗試,並構建了新的檢測和響應技術來阻止濫用。

同時 OpenAI 正在測試 DALL-E 的 API,以便相關企業藉助該 AI 的輸出來構建各自的應用程序和插件。

比如 AI 系統能夠與插畫家 / 設計師使用的工具相結合,從而推動 DALL-E 的商業化應用。

最後,任何註冊訪問 DALL-E 的人都將獲得 50 免費積點,後續每月可領 15 免費積點。每 1 積點可用於聲稱單幅圖像、圖像變體,或用於“修復”和“擴展”畫面邊界。

目前每天已有大約 150 萬用戶生成超過 200 萬幅圖像,至於超出免費限額的部分,則需要以每 115 積點 / 15 美元的價格購買。

相關文章:

OpenAI的DALL-E繪畫AI 已能夠擴展創作更大的圖像

DALL-E文本到圖像AI模型迎來邊界畫幅擴展升級 很快就被網友們玩壞

過濾系統升級:OpenAI再次開放DALL-E 2的面容編輯功能

麻省理工學院AI圖像生成系統讓《DALL-E 2》等模型散發出創意

(0)
上一篇 2022-09-29 09:20
下一篇 2022-09-29 09:30

相关推荐